close

這一陣子很少紀錄甜甜的事情,不是不想紀錄,而是這一陣子姊弟兩人輪流感冒,連續兩次真的讓人忙翻了。我開始檢討,是不是甜甜的抵抗力太差了很容易感冒(不擔心弟弟的原因是,感冒大部分都被姊姊傳染,而且症狀比姊姊輕),我自己列了三項原因,看起來的確有可能造成抵抗力差:

◎晚睡
這點很難改變的睡覺時間,每晚都是十一點後才上床睡覺,隔天又八點多就起床,睡眠時間都是不夠,據醫學的報導成人每天要睡飽八小時,才是健康的,更何況小朋友,加上甜甜也不愛睡午覺,每次都是筋皮力盡才甘心去睡覺,或許就是睡眠不好,體力又耗盡造成抵抗力不好吧。

◎偏食
甜甜的口味很怪,一是要很有口感的東西才吃,軟軟的東西一定不吃,二是只吃蔬菜類和澱粉類,肉類魚類都是拒絕往來戶,通常我都是得偷偷用飯蓋住肉,而且還得撕的碎碎的才能騙她吃,雖然蛋白質可從牛奶和蛋攝取還有豆類,不過這樣的吃法總是不均衡的飲食方式。還有一點很嚴重的是,她很愛吃糖果餅乾這些不營養的東西,這些東西色素通常都放的很重,已經嚴格禁止大家買這類的東西給她吃,不過還是很難防止爸比和外婆偷渡買給她,有時候餅乾吃多就不願意吃飯,這點非常不好。

◎運動
甜甜不是很愛運動,也就是叫她走路,她會走一小段就叫你抱她。即使跑著玩,也是一下下就不玩了,不過這種事也強迫不來,目前只能多誘導她多走一點多跑一點,增強她的運動。

很可怕就這三點,看似很簡單的問題,卻很難好好改變,現在只能先從食補下手,先調整飲食,再來就是盡量強迫她早點睡,至於運動只剩放假能陪她運動。下星期又要打預防針,或許可以請教醫生增強抵抗力的方式,總之很希望兩個孩子的抵抗力能強一點,現在的病毒真的很強,也非常可怕,有好的抵抗力才能對付這些可怕的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