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給甜甜看太多電視的後遺症已經出現,甜甜專注力很差,尤其對看書這件事更是嚴重。長期溺愛的心態,讓甜甜幾乎天天吵著看電視,這一陣子,施出鐵的手挽,阿嬤看完大愛劇場後,電視就關閉不能再開,剛開始的時候,甜甜吵我不成,跑去盧爸比,爸比看著她唉唉叫,本來想心軟的,媽咪我送給爸比兩顆衛生丸後,伸出去拿遙控器的手,又乖乖的縮回來,吵加哭鬧三十分後,甜就自動放棄。

這兩天,甜甜有小吵一下要看巧虎,不過堅持不讓步,騙她去7-11逛逛,回來就忘記這件事。昨天已經忘記9點以後看電視這件事,開始自己拿書起來看,雖然偶爾不太耐心,但有開口問問題,試圖了解書本上的圖案。每次當甜答對一個問題,我就會拍手鼓掌,獎勵她答對,而甜對於獎勵這件事,非常喜愛,常常會要求再考一次,因為這種方法,順利教會甜甜2首唐詩,昨晚試圖解釋唐詩的意義給她聽,不過大概是太難,聽到一半甜甜就睡著了。可能有人會疑問,為什麼不教甜甜認識英文字母,一是媽媽我英文爛到不行,所以根本無法教甜,二是我和小胖認為,英文其實也沒重要到從小就要學,照政府的規定,好像是國小開始學英文吧(真可憐,現在小學就要學好多東西,記得小時後,都是學注音和唱唱歌),現在學太早了,會教甜甜唸唐詩單純只是訓練她的專注力,並不是要她中文以後有多強,當然英文也是能訓練,只是媽咪我自己就有困難,就別耽誤甜甜,免得一教讓甜甜從此對英文失去興趣。

訂了一年份的巧虎,已經考慮不再續訂,壓根想讓甜甜離電視遠一點,既然女兒不能看電視,當媽媽也一起陪著不看電視,甜甜我們一起加油吧!跟電視說BY  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