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228小假期,本來開開心心的度假去了,但是可憐的甜甜卻上吐下瀉,3/2晚間掛了急診,經醫生診斷是腸胃炎,拿了藥在家裡休息,目前逐漸康復中。真的是多災多難的一次旅程,已經安排非常緩慢休閒的旅行,結果還是不適,有時候真的是運氣,還好飯糰弟安然無事,不然兩個同時生病,真的會讓小胖和我忙到昏倒

2/29
晚上9點喀完2/3碗拉麵後,再喝牛奶時疑似嗆到把宵夜通通吐出來。

3/1
早餐只喝120CC的牛奶,到補里酒廠還試吃冰淇淋,一切狀況正常。回程在車上喝牛奶時開始嘔吐,大家一致認為是暈車,晚上回到桃園後,胃口變差,吃幾口海苔飯就不吃,又嘔吐一次,接著開始發燒,不過大約在37-38中間,暫時觀察中,凌晨2點後,就完全退燒。

3/2
早上起來後開始拉肚子,均為水狀,考慮要先掛急診就醫,不過中午後嘔吐症狀減輕,就打消就醫念頭,先回台北婆家休息。到晚上拉肚子和嘔吐次數又增加,且胃口變差,但活動力仍然很強,一直跑來跑去,擔心拉下去脫水,所以掛馬偕急診就醫。

到了醫院經醫師診斷為腸胃炎,狀況還算好,所以打了一針止吐針再領了藥就回家休息。

(醫師說現在是腸胃炎流行期,這一波有很多小朋友都中獎)

3/3
本打算想請假照顧甜甜,不過看她昨晚回家後狀況好轉,便請婆婆多費心留意,中午過後小胖溜回家探視,甜甜服藥後嘔吐和拉肚子狀況都消失,便放心繼續上班。下班後回桃園,外婆忘記甜不能吃油的,給甜吃蔥油餅,結果不到5分鐘又吐出來,但一晚僅有一次,後來又正常,看不出來生病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