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72公分(90-97%)
體重:9.3公斤(75-90%)
頭圍:45.2公分(90-97%)


●六個月以上開始餵食副食品,種類都紀錄在兒童手冊

又是六個月的健兒門診時間,今天要打B肝和五合一第三劑,B肝在這次已經完成注射,而這次檢查完就是半年後才需要再打預防針。


●抽號碼牌囉...今天是10號

今天提早到馬偕,主要之前飯糰還在沿用我的名字,一直被叫『XXX之男』,趕緊印了戶口名簿來改,總算更正回來,下回再來打預防針,就是用他自己的名字了。來到護理站,算是早到所以並未開門,不過已經有護士在門口安排抽號碼牌,原來是之前護理站一開門,就一堆人排在門口,擋到其他的人,所以現在改用號碼牌叫號。抽完號碼牌,剛好在等待區有一些活動,好像是介紹如何幫助小朋友大小便之類的話題,活動快結束時還有有獎徵答,剛好看到就跟著舉手(因為題目很簡單),沒想到就帶了一包禮物回家,裡面大概有2包中包的濕紙巾,小朋友用的肚圍,還真的滿不錯的。


●護理站量身高、體重、頭圍、體溫


●大醫院人就是那麼多,什麼事情都是排隊排隊

後來護理站終於開門,號碼牌的效果似乎不怎麼好,還是一堆人擠在那邊,後來叫到我們的號碼,我們也擠不到前面,小胖有點火大就問前方的人幾號,結果都是我們後面的號碼,接著我們就跟她們說我們的號碼比較先,直接穿過她們先量身高體重,號碼牌在這邊幾乎無用武之地,非得自己硬一點才不會傻傻的等。六個月的飯糰身高體重都維持90%左右,算是很健康的寶寶,也因為沒什麼問題,身長評估門診和健兒門診都非常快就結束,飯糰今天表現的也很不錯,好奇心很重,醫生幫他檢查時,他還以為跟他玩,笑的非常開心呢!接著拿著單據批價領藥,今天醫生有開退燒藥,是藥水的,這種退燒藥比較方便,若是注射室都是顆粒,萬一要用還得自己磨的半死,超級不方便,領到藥後,就把藥帶到注射室打針,小胖先觀察兩名護士的技術,等我來馬上叫我排技術好的那個護士,果然旁邊那個六個月的小妹妹哭的非常淒厲,連飯糰都被她的哭聲嚇到,而飯糰則在針扎下去那瞬間哭了一下就停了。

針打完後,飯糰似乎也餓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在醫院的關係,他一口都不想喝,直到上車才甘心咕嚕咕嚕喝光牛奶,在搖搖晃晃的車子裡也疲累的睡著了。


●注射室的疫苗資料用以核對要打的疫苗樣式,這麼多疫苗看起來也頗嚇人的


●要打針了......(被光影魔術手貼標籤了..懶的重改QQ)



●哇....好痛好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