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打針囉



↑哇~~哇~~好痛喔



↑吃口服疫苗

身高:68.2公分>97%
體重:8.6公斤95%~97%
頭圍:44.8公分>90%

又到了飯糰打預防針時間,今天主要注射五合一+口服輪狀病毒疫苗。飯糰的身高體重頭圍依然是名列前矛,本來以為有點厭奶的飯糰,體重會減輕,不過一秤還是很不錯的,讓我放心不少。

到護理站報到完,本來以為還要排生長評估門診(台北市民有多一個生長評估門診),結果門診醫生一直沒來,護士就讓我們直接到健兒門診報到,由葉醫生一起評估。這次主要詢問飯糰下巴的脫皮紅塊的問題,還有喝奶量減少的問題。醫生先是看了飯糰的身高體重頭圍,評估飯糰長的很好,喝奶量減少不造成影響,所以沒關係暫時觀察,而下巴脫皮紅塊則是口水造成的,不用擦藥長大就會好。另外醫生也幫飯糰檢查小雞雞的部分,教導我們如何把龜頭推出清潔,並且說定期做以後就不用割包皮。

一切都檢查完畢後,我等著護士開單去批價領藥,因為一堆單子又沒注意,一直到領藥區才發現醫生少給一張輪狀病毒疫苗的藥單,只好衝回門診請醫生再度開單,然後重新排隊批價領藥,這來來回回排隊又去掉一小時,真的很浪費時間。藥拿到手後,接著就是去注射室,今天排到的護士小姐,很湊巧的就是幫我們開單的小姐,雖然她開單很兩光,但打針技術還OK,而她的手法跟上一次的護士不一樣,很快也很直接,餵口服疫苗時一次就餵完了,雖然感覺沒那麼溫柔,但熟練的手法倒是讓飯糰反應不大。

這次烏龍事件很多,一是醫生漏開單,二是飯糰的名字醫院還沒登錄,仍然沿用我的名字,三是打完針護士忘記給我退燒藥,好險飯糰上次退燒藥還在,而且也沒發燒,四是副食品衛教醫院也忘記跟我們說,雖然在門診時醫生有提一下,但護士小姐可能忙忘了,因為飯糰是第二胎,有了姊姊的經驗,沒有衛教也無所謂,不過還真的很烏龍阿,以後打預防針還是要自己注意一下,不能太信任小姐。半天下來總共花了4500元,費用真的不便宜,不過想到可以減低飯糰感染某些病菌的機率,花這些錢是值得,雖然不是100%,就像買保險一樣,我仍然想幫孩子降低一些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