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飯糰弟出生後,就被送到嬰兒室去洗澡檢查,我滿心歡喜的等著下午母嬰同室,結果我回病房的同時,護士小姐就來通知,飯糰弟因為呼吸有點急促,要幫他增加氧氣,所以就不能母嬰同室。一瞬間我從心情雀躍跌落到擔心鬱悶的最低點,一方面擔心飯糰弟的健康,一方面又有點怨兩次生小孩怎麼都這麼波折,眼淚真的都快飆出來,只好等護士呼喚我去餵奶,才能看到飯糰弟。

捱到下午兩點,終於等到護士扣我去餵奶,這回才能仔細的看看飯糰,小小的飯糰弟外表並不像有3900的重量,感覺很細緻,趕緊把ㄋㄟ ㄋㄟ弄給飯糰吸,在吸的同時感覺飯糰的呼吸真的比較急促,不敢餵太久,大約半小時就讓護士再抱回去。

本來家人建議為了讓我能休息,晚上請護士餵配方奶,但是我擔心飯糰的身體,堅決即使半夜也要親自下去餵奶,所以第一天就在疲累的狀態度過。

10/10
一早小兒科醫師會診後,醫生打電話給我們,告訴飯糰的情形,醫師判斷可能羊水存留在肺部沒有吸收乾淨,造成飯糰呼吸不是很順暢,這個名稱叫急性呼吸衰竭,聽起來好嚴重阿,真是擔心到不行,幸好醫生說很多新生兒都有這些狀況,這是很常見的現象,只要讓他增加氧氣2-3天,自然就會慢慢恢復正常,讓我們稍稍鬆了口氣。不過醫生也不排除有感染的狀況,所以決定安排明天幫飯糰照X光確認一下,這一切也沒辦法,只能順其自然的等待了。

今天一樣努力到嬰兒室餵奶,在嬰兒室抱著飯糰還沒那麼難過,卻在開放看寶寶的時間,看到飯糰的小床上罩著氧氣供應罩子,想到他一個人在那邊難過,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下來,雖然知道月子間流淚很傷眼,但是我就是很難過沒辦法控制。

10/11
上午X光照過後,醫生就告知應該是羊水陪有吸收乾淨,片子上看不出有什麼嚴重的問題,另外有請當護士的大姑詢問,飯糰的問題是很輕微的,所以小胖一直叫我要寬心,不要再難過了。

晚上到嬰兒室餵奶時,又接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護士說可能我的母奶分泌的太少,飯糰根本沒有什麼尿尿,而且體重從3900掉到3600,總共掉了300克有點太多,護士建議我要加點配方奶,搭配母奶來哺餵,當下拿了單子要我選奶粉的牌子,有點心慌的我,還沒從寶寶體重下降的消息平復,有點慌亂的填選亞陪的配方奶,所以我想要全母奶的夢想又被打碎了。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了病房,躲在棉被裡偷偷哭了,想到兒子因為我而消瘦真的超級難過的,不過我還是堅持晚上起床餵奶,至少有多滴喝多少滴,還不想放棄。

10/12
今天是我出院的日子,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飯糰可能無法跟我們回家,但是當醫生通知後,還是不爭氣又流淚了,實在捨不得兒子在醫院裡,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由於我已經出院,飯糰也不能再繼續在嬰兒室住,所以下午醫院將幫我們轉到新生兒病房,接著大致跟醫生了解狀況後,就打包回娘家坐月子。轉新生兒病房後,一天只開放2個時間能探病,而且也是隔著玻璃窗,只有要餵奶的媽媽才能穿消毒過的衣服進去餵,所以當天我並沒有再回醫院去看飯糰,只好委任小胖爸比去看看飯糰,而爸比也帶V8去拍一些影像回來,不過我不敢看,因為聽爸比說醫院幫他打點滴,就打在腳上,連爸比都不忍,我又怎麼會忍心呢?

10/13
早上10點半是第一次開放時間,所以不顧媽媽的反對,還是從桃園跑到台北去看飯糰,看到飯糰腳上吊著點滴的樣子真是可憐,後來遇到醫生來解釋病情,醫生說今天飯糰有比較好了,但為了安全起見,昨天開始幫飯糰打抗生素,以防肺部感染,而另外有抽血做細菌培養,再度要確認飯糰是否感染,所以要等報告出來,飯糰就能跟我們回家。最後醫生很溫柔請我放心,並囑付我要多休息別擔心,讓本來心情很惡劣的我,稍微感到溫暖。

接著我等著開放時間結束,跟護士申請進病房餵奶,穿著消毒過的衣服跟著護士來到飯糰的前面,小心翼翼的抱起他,輕輕的將他靠近我的ㄋㄟ ㄋㄟ,看他滿足的吸著,真的不想離開,只好在心裡小小聲的對飯糰說:『飯糰~媽咪過幾天會來接你,你再忍忍喔~』。

10/14
本以為今天報告會出來,所以賭著準備飯糰的衣服來到醫院,結果醫生說抗生素要打完才能出院,而且報告還沒出來,所以今天又不能回家。不過醫生說飯糰的狀況很不錯,已經不需要氧氣罩,呼吸也滿順暢的,所以明天應該能出院,為了怕麻煩,今天就留宿台北,等著明天接飯糰回家。

10/15
一早準備著飯糰的衣服等醫院通知,九點左右醫院就通知來帶飯糰回家,二話不說立刻來到醫院,一切手續都辦妥了,護士便將早上剛洗玩澡的飯糰交到我們手上,並且交代一些注意事項,我們就抱著飯糰開車回家。

回到娘家看到飯糰腳上打針的痕跡真是超級捨不得,只有緊緊抱著飯糰,讓他安心的窩在我懷裡熟睡,希望以後他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