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婆婆說甜甜的鼻涕好轉了,還想說可以自然恢復,才一天而已,鼻涕又像潰堤般不停流出來,最後鼻炎的疑慮還是選擇看醫生,這次連弟弟一起帶去,順便檢查。

來到家裡旁邊的診所,這個醫生從甜甜未滿一歲就給她看診,雖然比較沒表情,但是看診態度還是不錯,有問必答。由於這回帶二個小朋友看診,所以我跟小胖各負責一個,比較〝有力〞的姊姊就交由爸爸負責,先是量體重,我忙著量飯糰同時,聽到小胖說甜甜大約13.3公斤,身高大約89公分左右,接著就是小胖帶進去給醫生看診,整個過程並沒有聽到甜甜在哀嚎,平常看醫生她都怕的不得了,今天到是反常的安靜,看完後小胖轉訴醫生說的,甜甜的鼻涕流的有點久,比較不好,在拖下去可能變成鼻炎,而且鼻孔內有紅腫現象,一樣也是先開藥吃,再觀察一下。

回家查了藥名,一樣有抗組織安,另外加抗鼻血擴張,還有消炎抗生素。這次醫生給了一點抗生素,所以無論如何,要按照時間將藥吃完。餵藥這件事就傷腦筋,甜甜一向抗拒吃藥,我大概都是加在牛奶裡騙她,一種是她早晚喝的奶粉+麥粉壓味道,每次都泡60CC讓她先喝完,不夠再加泡,這樣就能喝光光。另一種就是蘋果調味乳,這個味道才能把藥味壓掉,先將調味乳稍微加溫,再放入藥粉,然後要找塑膠杯裝著放根吸管讓她,這樣也是喝光光。可能有人疑問爲什麼不用果汁呢?答案是我女兒完全不喜歡果汁,用果汁可能會喝不完,而且要壓住藥味得有一定的量,太少一下子就被識破,加入牛奶餵食有先問過醫生,醫生本來說擔心會喝不完,藥沒吃足比較不好,但是每回餵藥都必吐的甜甜,就只能用這種方法來吃藥了,連醫生也同意這樣的方法。真的是攪盡腦汁阿!當人家父母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