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轉涼,還是大家都忙著飯糰弟的事而忽略甜甜,這幾天甜甜開始有點流鼻涕。帶去娘家附近診所看診,結果發現甜甜有輕微中耳炎,讓我有點內咎,光忙著弟弟的事,而忽略甜甜身體的狀況,只好強迫甜甜按時服用醫生的藥,雖然我不太喜歡給小朋友吃藥,尤其是醫生開的是抗生素,不過總比讓中耳炎更嚴重的好。

由於醫生開的是抗生素,所以即使狀況減輕還是要照療程吃完,在吃完藥後狀況是有減輕,但症狀還是感覺得出來,所以趁帶飯糰弟回台北拜祖先的時候,又去旁邊常看的診所再度檢查甜的中耳炎,沒想到這一檢查,才發現根本沒有中耳炎,只是輕微流鼻涕而已,醫生說有可能是天氣變化,小朋友的身體無法適應,所以才會有感冒的徵兆出現。至於前一個醫生說的中耳炎,她不認為甜有患中耳炎,有可能是一直幫她清鼻涕時,讓耳朵裡變得紅紅的,因為小朋友的耳朵和鼻子是相通的。另外她也建議別太常給小朋友吃抗生素,除非必要不然病菌有了抗藥性,會造成沒藥醫的窘境。有了這次教訓,我真的應該在桃園好好找一家小兒科診所,別再讓甜甜下次生病時像白老鼠亂吃藥了。

PS我不公佈那家診所的名字,其實不只甜甜,我媽去看病,那家醫院給的藥,下的滿重的,常常吃了都昏沉沉的,我也借了大姑的藥典查了藥品的功用,發現有些藥功能都是重複的,不過我不是醫生不能就斷定那家診所有錯,但心裡有疙瘩下回就不會再去那裏看病了,只能說慎選一個合適的醫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