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甜甜體溫有點偏高,直到前天連續晚上發燒,昨天晚上下班後,就帶甜甜去附近的小兒科診所檢查,經醫生看診,發現甜的咽喉地方有個小破洞,而且加上體溫昇昇降降的,醫生判斷有可能感染腸病毒。不過目前症狀算是比較輕微,醫生開了退燒和增加食慾的藥後,交代若有抽續和昏睡就趕快送大醫院。一時間聽起來真是可怕,沒想到沒什麼出門的甜也被傳染腸病毒,真的對於小兒疾病真是防不慎防,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看完醫生拿了藥後,在家裡的甜仍然還算活潑,只是吃不太下東西,連水也都抗拒,想必那個小破洞應該有些痛,真是可憐,也因為這樣第一次餵藥甜就通通都把它吐出來,後來睡前只好把藥加在牛奶裡,不過她也是喝一半就不喝了,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餵她。到了半夜甜再度發燒,一路燒到39度,不過又降下來排回在38度,所以沒有立刻給她吃退燒藥,只是先讓她喝白開水,並且繼續量體溫。快天亮的時候,再度把藥(不是退燒藥)加入牛奶,不過這回牛奶只泡60CC,這回甜就把她喝光光了,也順便喝了20-30CC的溫開水,直到上班前,甜的體溫已經恢復正常,也睡得很平穩,把藥交代給婆婆,並且請婆婆注意甜的體溫,就趕快出門上班了。

直至中午打電話回家,甜的活動力還算ok,不過體溫有升到37度左右,婆婆正在餵今天的第二次藥,希望晚上下班後,甜的狀況能再減輕一些,不然我這個做媽的可又要擔心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