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甜甜就像一塊海綿,教她什麼很快就能吸收。

就拿遊戲來說,現在我最常跟她玩的遊戲有三個,一個是美容院的遊戲,這個大概是阿嬤帶她去洗頭時,有模有樣的學起來,通常她會問:『小姐!洗頭』後,拿毛巾放在我的肩上,用她的小手在我頭上亂搓,然後我要假裝很舒服誇讚她說好棒,接著我要躺在枕頭上,甜會爬上枕頭坐著,假裝幫我沖水,最後在拿一支梳子梳兩下對我說聲好就完成整個遊戲。第二個遊戲是賣麵的遊戲,我有買一個辦家家酒的廚房遊戲組,通常這個遊戲由我們全家一起陪她玩,大家輪流點餐,然後她會把假的肉或魚放在小盤子送上,我們還要假裝吃的津津有味,誇獎她的餐點很好吃,雖然甜還不會說很多話,大都是單字,但對於大人的讚美倒是很清楚。第三個遊戲是餵你吃東西,這個其實嚴格來說,不算是遊戲,就是每次在吃點心和吃飯的時候,甜甜很喜歡拿湯匙或筷子把食物鏟起來餵我們吃,不吃她還會生氣,不過有件事還真奇怪,湯匙是有教她使用,筷子並沒有,有一次她還用不太穩的方式夾了好幾次泡菜給我們吃,我一直覺得筷子的使用是很難的,沒想到甜甜會單手用筷子,雖然不是很標準也不太穩,但是沒人教她竟然就學會了,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不過我還是不太敢讓她常常用筷子,因為筷子尖尖的,萬一不小心挿到,真是太危險,還是讓她暫時用湯匙好了。

其實甜甜玩的遊戲種類很多,但不會特別偏向玩具,反倒是很愛與人互動,而且很喜歡和人聊天,雖然大部分都聽不太懂,不過感覺甜是個活潑的小孩,這也難怪甜的人緣一向不錯。所以現在跟甜互動都要很小心,因為學習的快,若是不小心說錯話很容易就學起來,當父母真的非常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