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3.5cm(75-90%)
頭圍:47.5cm(75-90%)
體重:11.1kg(50-75%)

今天甜甜要去打1歲6個月的預防針,也就是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B型嗜血桿菌疫苗+小兒麻痺疫苗第四劑。本來想延續前面就用四合一+小兒麻痺口服疫苗的,但是想到打完針還要滴2滴口服疫苗,而且甜甜早上還因貪玩咬破嘴唇,擔心藥滴到傷口會有什麼影響,所以臨時改成五合一,就是把口服的疫苗改成用注射的,而且只打一針就ok了。

來到醫院,先到護理站報到,量體重的時候甜甜還因為身高比較高,被護士小姐指示要坐著量,本來還不覺得,當甜坐在體重機上,很明顯感覺甜的體型真的不小。接著是身高和體溫,還好甜甜都滿配合的,所以很快的就完成報到手續,接著就是等醫生的門診。這次換回原來的陳醫生,等待的時間就比較久,因為這個醫生非常細心回答問題,所以花在每個人的身上也就比較多。等了好久,等到甜都開始有點不耐煩,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甜被爸比抱著坐下面對醫生時就想逃走,不時伸出雙手叫我抱她,接著就開始哭鬧,我們只好在她的哭聲中,問完我們要問的問題,真是對醫生很不好意思。不過今天主要是想了解甜甜頻流口水和尿尿的地方常常發癢紅紅的問題,醫生解釋只要小朋友沒有吞嚥困難或食慾不振,有流口水的症狀都算正常,因為有些小朋友習慣張嘴會忘記吞口水,所以目前流口水是沒關係。另外尿尿發紅發癢有可能是尿完沒幫她擦乾淨 (甜很少穿尿布),或是洗澡洗屁股時水沒擦乾淨,造成潮濕就比較容易紅腫發癢,所以清潔和保持乾燥一定要徹底實行,才能減少發生的問題。本來醫生說要開藥膏給我們的,但是後來醫生可能太忙就忘記開單,不過家裡之前也有醫生開的藥膏,所以就沒有回頭跟醫生要了。

看完診護士也開單出來,先去批價再去領藥(因為五合一要自費),再拿到注射室去打針,當爸比再度要抱甜坐下時,甜甜一直跟護士阿姨揮手說再見。這下我知道甜原來對醫院有印象,她知道來醫院打針會痛痛,難怪她會待不下去。當她發現跟阿姨說再見無效時,甜就開始狂哭,爸比只好夾著她讓護士快速的打針,不過一打完報到外面,甜甜就馬上不哭了。領了退燒藥,我們帶著甜甜回家休息,本來想說她可能會因為疲累回家小睡一陣子,沒想到她還生龍活虎的玩到我們出去產檢回來後才睡。

P.S打完預防針的隔天早上,甜甜就輕微發燒,不過不是很嚴重還不到吃藥的地步,只好把藥準備好,請婆婆今天稍微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