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家甜甜平均晚上幾點睡,我的答案常常都讓人嚇了一跳,『平均晚上十二點半』,然後就會被唸,你怎麼那麼晚讓小孩睡呢?這樣會長高和發育不好。我也不想阿,我家甜甜實在很難哄睡,每天到了要換睡衣的時間(晚上都給甜穿長袖長褲睡),她會左閃右閃的,連喝個ㄋㄟ ㄋㄟ都給她愛喝不喝的,因為她知道換睡衣和喝ㄋㄟ ㄋㄟ就是要睡覺了。最後索性把所有的燈都關了,她不是拉著爸比和媽咪的手吵著叫我們下床,就是趴在門前長哭半小時抗議,要不然就是拿著電視遙控器亂按,企圖打開電視,這些戲碼天天都在上映,搞的我和小胖一個頭兩個大,每天外加睡眠不足,說真的我們實在不知道如何去哄她睡覺。

曾經我們也試過各種方法,如下面幾種,可是結局依然沒有任何功效:
1.晚點洗澡─超過9點洗澡,企圖讓她洗完澡一舒服就能想睡覺,事實證明洗完後她的精神更好。
2.早點睡午覺─讓她早點睡午覺,下午多玩一會,晚上可能會累一點就早點睡,結果一點效果都沒有,照樣玩到深夜。
3.時間到全家熄燈睡覺─有一陣子每天都10點就熄燈睡覺,剛開始還能騙一騙,後來就騙不了,她就乾脆在房間跑來跑去,鬧著不睡覺。
4.白天都不讓她睡覺─這個效果不錯,不過小朋友想睡不讓她睡滿殘忍的,後來試2-3次就放棄。
5.帶到公園消耗體力─天氣太熱阿媽只帶去一次就投降了。

總之各位有經驗的爸爸媽媽們,若是你們有更好的方法,請提供我們如何讓小朋友早點上床的方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