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字『不要』表達的很清楚
從上星期開始,甜甜在不想喝奶的時候,會說『不要』來表達,問她換片片(紙尿褲)好不好,通常都會說不要,然後一溜煙的跑走。我們正在想到底是誰教她說不要的,原來是之前姿妤表姊來家裡小住的時候,跟表姊學會的(表姊也是很愛說不要的),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很強,在小朋友面前還是要小心說話,以免學了不該學的。

◎睡覺摸手的習慣
甜甜一直是跟我和小胖睡的,晚上甜甜總是習慣用小手來回摸著我的手臂或爸比的才入睡,這個習慣已經很久,只是最近才強烈發現她每天必須要如此才能入睡。

◎喜歡打大哥大
可憐爸比的大哥大,總是在不注意的時候,被甜甜拿來亂播。不過說亂播也很厲害,她總是打到爸比主管的手機,幸好主管人很好也跟我們很熟,所以解釋過後就好了。最近甜又改玩發簡訊的遊戲,發給爸比的客戶,真的很厲害每次都發給同一個人,不過裡面沒有內容,所以爸比的客戶還打來詢問。最後爸比把手機都放在高高的地方,避免被甜甜發現而拿去玩。

◎愛吃糖果
因為外婆溺愛,買了很多糖果,讓甜甜上癮,現在每天追著阿嬤要糖吃,雖然食量一切都正常,但是糖果畢竟不是很好的零食,正在想辦法改善她吃糖果的次數。

◎討厭刷牙
只要看到爸比拿小杯子和紗布巾來,她馬上把臉埋在沙發裡,拒絕被爸比刷牙。前一陣子還沒那麼排斥,這陣子特別嚴重。本來也想用牙刷來幫她牙的,但是牙刷比紗布巾更難,所以最後就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