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早上5點我們來到醫院催生,挑這個時間很奇怪,催生的我幹嘛一大早就來,主要是小姑剛好要去機場接人,我們搭她的順風車,而且早點出門也能避免清醒的甜甜吵著要跟。

我們先到急診報到辦理住院,接著上產房報到,小姐先請我去急診處抽血,再回產房檢查,一樣先是內診,再來就是剃毛、灌腸、上廁所,這些都弄好後,就正式被綁在床上,聽著飯團弟規律的心跳。一開始都沒沒什麼感覺,後來醫生開了加強子宮收縮的藥才勉強有點感覺,但是機器上的數據還是起伏很小,後來醫生又加催生的藥劑在點滴裡,才有點痛感,但不會很強。

大概7點半左右,我的主治醫生來檢查,此時我的子宮頸還指開一指半,沒有任何進展,後來醫生就說幫我把羊水弄破,刺激子宮讓它收縮,接著好像是產房的住院醫生來幫我處理,她把手探進去摳,還叫我憋住氣,感覺很不舒服,不過一下子就有水狀物大量流出,這下子要下床更難,而且護士還要我盡量排空膀胱,這樣胎頭要下來才不會被擋住,影響他下來的速度。

上了一次廁所後(當然是在床上用便盆上的),陣痛的強度變強,其中護士小姐還強調叫我要吃早餐,中間有請小胖跑去買牛奶和麵包,而且今天剛好有某護校的學生來實習,所以我就邊啃麵包邊跟實習護士聊天,遇到陣痛時還得暫停所有動作,利用深呼吸來緩和。後來陣痛越來越強,真的感覺比第一胎還痛,不過我還能忍住,但小胖問我要不要打減痛分娩時,因為我本來就決定要打,我想先打了也好,不要等到痛的半死再打,就讓小胖去找護士來,護士先是內診,就發現我已經開四指了,根本不不需要打減痛,因為馬上就要進產房生了。這時候護士叫我不要用力了,等進產房再用力,護士幫我把綁再身上的儀器拆掉,接著就叫實習護士幫忙推床進產房。

一進產房,照舊要自己爬到產台,一旁較資深的護士指導實習護士幫我消毒,還有一些準備工作,果然是實習的,動作很不熟練,讓我覺得很像實驗品,不過總是要讓她們有機會練習吧,不然是永遠學不會,只有犧牲一下囉。一切就緒,資深護士又開始叫我用力,第二胎真的很痛,那種痛會讓你呼吸都會忘記,下半身強烈快裂開有非常痛,痛到我的腳不停的再發抖,後來我有聽到護士一直叫我要呼吸,但是真的痛到不能順著呼吸,護士沒辦法就拿呼吸罩讓我呼吸,不過那時痛到腦袋都變空白的,根本不會去注意哪些情況。不知道用力多久,一直感覺陰道口快裂開的感覺,這時護士用手擋住,叫我不要用力,等醫生進來再用力,那時候覺得時間過的超慢的,因為好痛根本很難忍住,後來我看到醫生和小胖進來,這時我才注意到產房好多人,因為醫生又帶三名實習醫生進來,整個產房都是人,後聽小胖說產房大約有11個醫生和護士,接著醫生一來就幫我剪開會陰,然後又叫我繼續在陣痛時用力,不知道是不是麻藥沒效還是根本沒打,我一直明顯感覺陰道裂開的痛,一直到有一股滑滑的東西已經滑出來,再用ㄧ次力飯糰弟就順利出生了。

接著的過程因為人太多,我也都看不到,只聽到飯糰弟強而有力的哭聲,然後醫生幫我清胎盤和縫線,那該死的麻藥真的是沒效,醫生在縫的時候,清楚感覺到針線穿過肉的刺痛,好幾次痛的都快忍不住扭動,而醫生也制止我叫我不要動,不過因為太痛我只好跟他抱怨一下,他才幫我捕點麻藥,在縫的同時我也聽到醫生在問旁邊的實習醫生,這是幾級的裂傷,好像考試般,邊縫邊解說,感覺好怪喔,好不容易都弄好了,也清場了,護士將飯糰弟抱來給我餵奶,這時才仔細看,弟弟跟姊姊長得好像喔,看著正在吸允的弟弟,總算生產結束,想到以後不用再經歷這樣的經驗,心裡輕鬆很多,不過這次的生產經驗真的不是很好,雖然很快才四小時救生完了,不得不在心裡犯滴咕,一是醫院不知什麼時候起,不准在產房攝影,連相機都不能帶,所根本沒替飯糰弟留下記錄,當然小胖進來也就白搭,二是實習的護士醫生太多,讓我再生產的時候其實不是很舒服,好像被一堆人觀摩,然後有些前製作業甚至讓實習護士練習,就覺得有點不太尊重產婦,不過算了小孩平安生下來就好,總之第二次的生產跟第一次溫馨的感覺還差真多,有點失望就是,不過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選大醫院,畢竟安全比較重要。

補一下飯糰弟的資料

飯糰弟
性別:男生
體重:3930G
身高:55公分
頭圍:37公分
星座:天秤座
生肖:小豬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