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團的超音波資料

EFW(體重):3001g
BPD(頭圍):91.1mm  37W4D
FL(大腿):70.5mm  39W3D
AC(腹圍):324mm

今天的產檢又是很令人期待的一次,因為這次要照超音波,追蹤小飯團(豬弟弟的小名)的大小。

來到護理站報到完,就被護士指引要去上衛教課,今年生小孩還真熱門,在衛教區就有4名孕婦跟我是同時期要生產的,也就是週數差不多,而幾名孕婦裡也只有我是第二胎,所以護士小姐也就簡單的把一些生產流程和產前運動的表說明一下,就讓我可以去門診報到。等到病歷送到門診,立刻敲門請門診護士開超音波單去照超音波,還好我的手腳快拿到單子馬上送單進超音波室,因為我之後一連串一堆孕婦要照,我先送所以只等幾個人就輪到我。

接著躺在床上等小姐幫我照超音波,掀開肚子的時候,小姐還問我一個還是兩個,小胖爸比搶著回答說一個,還問小姐這樣的肚子能放的下兩個小孩嗎?看起來部是很大,結果小姐問說這樣還不大阿,差點沒翻白眼。可能是我們懷甜甜的時候,肚子差不多也是這樣,所以一直以為是正常的。小姐熟練的操作機器,小飯團的身影就出現在電腦螢幕上,而今天的小姐也比較熱心,一下告訴我們這裡是心臟這裡是頭這是臉,最後小姐說弟弟很大喔,體重已經有3000g,真是太驚訝了,小飯團竟然比姊姊同時期還重,讓我擔心了一下,到時候生產時會不會很難生。

拿了報告再度回到門診,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醫生看了一眼報告,對我說跟我家老大一樣,有點超重,一個月後再照超音波追蹤一下,看醫生老神在在的樣子,我頓時安心不少,至少醫生這回沒警告我少吃多動吧!接著醫生請我回去考慮是否做乙型鏈球菌檢查,下回門診再告訴他。這不用說當然是要做,不過檢查的過程有點討人厭,類似內診,看來下回要穿洋裝去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