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算是有點自暴自棄,在知道第一次50g沒過後,我並不太積極去控制自己吃的食物,昨天晚上9點了,還貪吃喝了一杯豆漿,明知道不控制會很可怕,但又很厭倦的覺得,懷孕都這麼辛苦了,爲什麼連安慰自己的口慾都得控制,想到這裡不自覺就想任性,那種心裡的煩悶,真的讓我很鬱悶。想歸想喝完豆漿後我還是乖乖的連水都沒喝,忍到隔天也滴水未進,爲的就是測試100g糖水測驗。

早上不到9點,我就乖乖到檢驗科報到,先是領測試用的裝有100g糖粉的罐子,接著再按照號碼排隊等抽第一次血,等的空檔我才發現來做血糖測試的孕婦還不少,有的抽好血後開始喝糖水,看著喝糖水孕婦扭曲的表情,我已經料想的到,等一下那瓶糖水會有多難喝了。

終於輪到我抽血,今天運氣不錯遇到一個技術不錯的檢驗先生,在抽血的時候不但不太會痛,抽完後還看不出有傷口。抽完後檢驗先生交代糖水的喝法後,我就快速把手上那瓶糖粉罐拿去加400CC水,並且把它當珍珠奶茶般用力搖晃,多希望那是杯珍珠奶茶,可惜它不是它是杯甜的膩死人的糖水。忍著糖水在喉嚨甜嗆味,一口就將它喝完了,也因為太大口,差點嗆到就從嘴裡噴出來,惹的旁邊的檢驗科小姐出聲警告說:『不能吐出來喔~不然你今天就白來了』。喝完後立刻跟檢驗科報告時間,並安排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抽血時間,領了單子接著就陪小胖爸比去家醫科門診(小胖爸比因為膽固醇偏高,所以故意安排與我同天檢查膽固醇指數),並且帶著壹周刊在醫院裡打發時間。

就這樣每小時抽一次,第四次已經是12點10分了,不知道是不是醫檢師想休息,第四次抽血超痛的,而且抽完立刻出現黑青及一個紅色傷口小點,下午回公司後那個傷口還隱隱作痛,真是運氣很背,不過也總算抽完了,接著就是等13號門診的報告了,雖然自己很不爭氣的自暴自棄,不過內心裡還是很希望能有幸運之神降臨,讓我安然度過這第二次100g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

P.S上次門診醫生讓我選擇B肝、德國麻疹、梅毒的血液檢測和這次抽血一起檢測,在抽第一次血的時候發現醫檢師把這項也貼在血液試管上,所以下回不用再抽血。

簡單介紹這項測驗

什麼是「葡萄糖耐量性試驗」?
• 這是一種「篩檢」與「診斷」妊娠性糖尿病的方法。
• 所謂「五十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是屬於「篩檢」的方法,也就是在懷孕第二十四到二十八週時,口服五十公克葡萄糖,然後抽血檢測一小時後的血漿血糖值。若血漿血糖值超過140mg%,便表示陽性反應,此時應即接受「一百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以確定是否有妊娠糖尿病。 。約有百分之十八的孕婦會在篩檢時呈現陽性反應。
• 所謂「一百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就是先抽取檢測空腹血漿血糖,然後口服一百公克的葡萄糖,分別檢測服用糖水後一小時、二小時及三小時的血漿血糖值。標準判定值分別為空腹血糖低於105mg%,一小時血糖低於190mg%,二小時血糖低於165mg%,三小時血糖低於145mg%。若任兩項血漿血糖值高於標準,則表示罹患「妊娠糖尿病」。
• 約有百分之三的孕婦會罹患「妊娠糖尿病」,此時應開始接受飲食控制,必要時接受胰島素注射,嚴格控制血糖,以確保母體與胎兒健康,避免併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