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了這項檢查,我真的真的鬆了一口氣。19週的時候,主治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告訴我小朋友有心率不整的現象,雖然醫生說很常見,而且在30週後就可能會正常,但是內心還是有很多的不安,昨天做了高層次後才真正對這個名詞釋懷。

中期妊娠評估是早在1個多月前就預約了,我承認我是個『搞超煩』的媽咪,即使我的主治醫生並沒有建議我去看這項門診,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有不同醫生來評估我的寶寶健康,這樣我才比較寬心。雖然感覺會對我的醫生有點不好意思,好像我對他沒信心一樣(我還是對我的主治醫生很信任),不過天下父母心,看了那麼多可怕的例子,還是多一些檢查比較好。

下了班,我就到門診報到,先是驗尿和量體重,因為前面的媽咪還沒檢查完,所以在外面等了一段時間,還好不是很久,看完一本雜誌就輪到我。起先是一位女醫生幫我先做一些基本的檢查(我猜應該是醫生的助手),包括照陰道超音波,陰道超音波主要是要量子宮頸長度以評估會不會早產,幸好第一胎已經有經驗,所以不會有事出突然的驚慌,再來就是寶寶大小外觀還有胎盤的血流量、羊水等等,原則上都是正常。。等女醫生把數據都紀錄好,又請我去廁所將尿液排空以方便等一下醫生照超音波。

廁所回來後,另外移動到隔壁床去照,醫生今天還滿幽默,一直跟我和小胖聊天,不過因為心裡懸著寶寶的心臟的問題,所以大都是小胖跟醫生在聊天。當醫生開始照的時候發現這床的機器比剛剛更清晰,所以很多地方都看的清楚,剛剛女醫生幫我照的機器比較像平常在超音波室照的感覺。

醫生一個一個慢慢的幫寶寶檢查,尤其是心臟特別看了比較久,因為我們有問心律不整的問題,他說其實這個問題在20週的寶寶身上很常見,有時候檢查超音波不見得會發現,可能是醫生剛好看到才跟我們說,他甚至有看過寶寶心臟會突然停了一下的情況,所以如果等下有看到這情況不用太害怕,先跟我們心理建設就對,其實這個問題等寶寶一切發育成熟後就會消失。不過醫生還是很詳細將心臟仔仔細細看了一遍,也將寶寶心跳聲放給我們聽,還問我們有聽到不正常的嗎?所以寶寶是沒問題的。其他像性別、腳指、手指、內臟、外觀大小,有沒有兔唇都仔細在檢查一遍,可以說豬寶貝又過了一關檢查,之前懸著的一顆心,也隨醫生最後給的報告都是正常而放下來了,最後繳完錢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ps醫生說弟弟的耳朵是沒有很大耳垂,就是連在一起(好像隱性基因是連著),我就是連著的,哈哈好高興弟弟的耳朵是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