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產檢後,沒幾天我又來醫院做檢查,不過這個檢查是早在一個月前就預約好了,這個檢查是配合抽血和超音波判斷妊娠早期唐氏症篩檢,不多做點檢查心裡就有那麼點不放心。

血在第一次產檢那次就抽了,今天是照超音波,首先先驗尿,可能是早上有喝甜的東西和吃糯米類的,尿糖過高沒有通過,護士叫我等等再驗,我因為擔心等一下還不過,所以就拼命灌開水,沒想到還沒驗第二次,護士就呼喚我進去照超音波了。

一進到裡面,有一張診療床,牆上還有一個頗大的螢幕,因為懷甜甜時,有做過中期評估,所以還不算陌生,大概知道情況。隨著護士引導,我躺在診療床上,露出我的肚子,等著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沒想到是另一個小姐幫我照,我不太清楚她的身分,因為她們說話都小小聲的,不過醫生坐在旁邊看她操作,所以大概猜她是醫生的助手吧。小姐還滿溫柔的,也很和善,邊操作邊解釋,我們看著牆上的螢幕,寶貝小腳小手動來動去,嘴巴一合一開的,看起來像在說話真可愛,然後小姐還把寶貝的手指頭一根一根的數給我們看,突然他問我說第一胎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回答是女生,結果小姐說這個可能是小男生,還指著螢幕上的凸凸的地方說:『你看,如果是女生這裡不會凸凸的。』後來小姐一直要照背部的地方,可是豬寶貝一直不配合,所以小姐請我咳嗽,連咳了好幾次寶貝動都不動,後來醫生自己上陣,親自操作,可能最後有照到吧,醫生又轉移照臍帶的部分,有用顏色顯現,可以看出血流的情形,接著就是心臟,心室看的還算清楚,整個超音波的檢查就差不多結束。

看完後醫生就請我們先到旁邊等,他打完我的報告就說明,沒多久醫生就來說明,醫生說話仍然小小聲的,不過最重要有聽到醫生說,我是屬於低危險群,但醫生有說今天的檢查仍屬預測而已,真正要100%還是得做羊膜穿刺,但羊膜穿刺有1/100的流產機率,就看我們自己去選擇。

我看了一下資料我大概1/5400,而羊膜穿刺有1/100的機率,最後我大概選擇不做羊膜穿刺。

最完檢查後,自己有個感想,有時候知道太多,反而煩惱更多。像懷甜甜的時候,母血唐的測試才1/800,那時候聽醫生說不需要做,也就沒做,也好在甜甜是個健康的寶寶,這胎因為聽多又知道太多,反而擔憂更多,說真的懷孕不只身體辛苦,心裡的苦更是很難道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