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直是我很少去的一個城市,所以它對我而言是陌生的!
印象中就是有孔廟和好吃的旦仔麵的都市,其他就是一片模糊了。

上週有事南下因為沒有特別安排要前往台南,所以一點〝功課〞都沒做。
只是突然靈機一動就繞進台南住了一晚,順便逛逛這個城市。
所以這趟不像旅行的旅行是有些混亂。

進台南後已經夜幕低垂,先是在小北路那邊迷了路,
再花了很多時間才抵達麻豆朋友家住宿。
所以等於是第一個晚上也沒做什麼就結束了。





隔天在朋友充當導遊的帶領下,拜訪了正在蓮花季的白河。
本來以為會看到大大片盛開的蓮花,
不過在陰錯陽差之下,我們只看到大的嚇人的霸王蓮葉片佈滿水面。
在大大片葉子圍繞下,少的可憐的幾朵花(其實是蓮花還是荷花我也搞不清楚)看起來很寂寞。

不過台灣人還真的很會做生意,在池塘旁邊搭起小棚子賣起清涼的飲料,
甚至霸王蓮也能做生意,一次收費50元供應遊客站在脆弱葉子上拍照。
原來霸王蓮的葉子能承受60公斤的重量,只是要加一個硬的塑膠模子才不會進水弄濕鞋子。
害我一直擔心剛剛站在葉子上拍照的小妹妹會調到水裡。



時間的關係沒多久我們驅車前往另一個朋友推薦的景點─安平古堡
說真的我對這個地方陌生到不行,只知道它是一個靠海的古蹟。
後來回家查資料才知道它是一個可憐的古蹟!
先是數度易主,荷蘭人和鄭成功都曾佔領過它。
後又被戰火洗禮城牆毀之淪為廢墟,
還被居民拿來修築房舍和被清廷拿來修築「億載金城」的磚石來源。
直到日據時代才被修為日式海關宿舍,也就是今日看到的風貌。
安平古堡的命運可說是坎坷到不行。



買了門票進去後,紅色的磚牆強烈印在眼前。
不過感覺建築物還滿新的,沒有老榕樹和古炮的點綴,
還真的感覺不出它曾經的滄桑。
參觀幾處重要的景點後,不知道是不是氣溫太高還是大家對古蹟興趣缺缺,
很快大家就躲到樹蔭下休息了!
所以我才說這是一趟不像旅行得旅行!

補拍幾張照片後,不能耐熱的艾葛絲媽受不了,
直嚷著要吃碗挫冰來降降溫,一馬當先帶著大家往古堡旁邊的冰店進攻。
吃完後雖想繼續參觀其他景點,但艾葛絲媽此時已經一心想奔回台北,
下令驅車回家了!所以在模糊又混亂中結束這趟台南的奇怪之旅。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