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10個月的甜甜,又有新的變化,整體感覺更靈活,體重身高個方面也有增加,現在可以確認它是一個非常皮的小孩,好動的不得了。

★爬行的速度增快
在9個月時甜甜剛學會爬行,所以爬的速度和感覺,都還不是很穩,有時候還會滑倒撞到頭。最近,她爬行的速度加快,而且很穩,有時候咻一下就從我身邊爬走,來不及阻止她。不過,還是擔心她過快跌倒的問題,已經撞了好幾個包了,再撞會讓我很心疼。

★吃的方面
一天要喝5-6次牛奶,一次約120ML。副食品方面,一天大約2次,大都吃白米飯一小碗,再配一點青菜。其實是跟著阿嬤吃,阿嬤煮什麼就分一點給她吃,雖然有擔心調味料的問題,但是大部分還是都吃白米飯,菜的部分吃的很少,應該就沒什麼關係。水果方面仍然喜歡有口感,最近迷上蓮霧,一次大約吃1/4顆,其他木瓜和香蕉完全不賞臉,一口都不吃。

★手的靈活度增強
已經能用2跟指頭捏起像飯粒的小東西,也很會利用手指頭去摳突起物,像防撞邊條就是她每天必摳物品。另外最近也喜歡上撕衛生紙,以前都是撕成一片一片,現在是把她撕成細細的一條一條的,只好把衛生紙藏起來,不然會弄得一片混亂。

★腳部的變化
已經能自行獨立站立一會,也能自己蹲下來,有時侯還能獨立邁開步伐走2-3步,不過大部分還是得扶著物體前進。

★玩的方面
對投球遊戲有的濃厚興趣,可以針對方向投球,雖然還不是很準確,但已經掌握方向感。玩具方向盤也是她熱愛的,每天都得轉個半小時,雖然不知道對甜甜而言,方向盤是什麼意義,但她玩的高興就好。積木是另一個她喜歡的玩具,目前選的都是塑膠積木,主要是偶爾她會放到嘴裡吃吃,不過她對積木並不是喜歡組裝,而是喜歡兩手個拿一個積木互敲,或是從袋子和箱子裡一個一個把積木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