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我家甜甜也八個月了,看著她之前的成長變化,真是變好多啊!一路回想每個月的變化,很慶幸現在科技進步,有一個可以供給我紀錄一切的平台,從什麼都不會的新手媽媽,到現在已經有些進入狀況,這中間的酸甜苦辣,也只有當媽媽或爸爸才能體會,在未來我會繼續紀錄下去,把甜甜的成長紀錄繼續跟喜歡和關心她的大家分享。

接著來說說甜甜這個月的變化:

★頭髮變長了
最近發現甜甜的頭髮變長了,雖然長不多,但沒有之前那麼稀薄,應該說感覺頭髮變厚,幸好開始長出來,不然短短的頭髮,還真的滿像男生。

★牙齒長了八顆
很嚇人,從五個月開始,牙齒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進入第八個月剛剛好長滿八顆,我開始擔心他會蛀牙的問題,因為她常常喝完牛奶就睡著,根本無法幫她刷牙,真是傷腦筋,我只有每天晚上用紗布幫她擦牙齒,看看能不能減少蛀牙的機率。

★自己能扶東西站起來
很驚訝,她突然就學會的招式,坐在沙發上扶著旁邊的椅墊就站起來了,而且免強能移動兩步。這個過程完全不用人扶著,我第一次看到很興奮也很感動,突然有一種女兒長大的感覺,不過我發現他真的不愛爬行,很擔心她會跳過爬行階段,直接學會走路。

★發音
最常叫『ㄅㄚ~~~~ㄚ~~~~~ㄒ一~~~~~~~』這三個音,也不知道怎麼學的,可以從音調的高低知道她的情緒。

★拍桌子
這個令我傷腦筋的動作,總是無法糾正她,她超愛拍桌子,尤其用手掌,只要站在桌沿旁就會用力拍,真是傷腦筋,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教她?

★吐泡泡
最近長牙所以口水特多的,有時候還會把口水弄成很多泡泡,她覺得很好玩。

★會舉手再見
這個很神奇,你跟她揮手說再見,她會舉手跟你回應,試過很多人跟她揮手,她都會這個動作,非常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