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大概是我最難過的一周,本來以為甜甜的感冒逐漸轉好,能夠放心的上班了,但是半夜突然來的發燒,讓我有點慌了手腳,在沒有醫生可諮詢下,我只好先將打預防針給的退燒藥拿來使用,好在天亮前,甜甜出了一身汗就退燒了。

看著甜甜精神還可以,決定還是出門上班,可是還沒出門甜甜的體溫又拉高,最後決定還是帶去家裡附近的診所給醫生看。醫生看完後並沒有說的很仔細,對於不明的發燒只能先給退燒藥和交代注意觀察,就讓我們先回去了。

服用了診所開的藥,情況並沒有好轉,還是退了又燒,而且開始拉肚子,只要喝了牛奶就拉肚子,我只好再度請假帶甜甜往大醫院看醫生。在排隊等門診中,甜甜曾經燒到39.9度,讓我急的只好央求護士小姐先讓我們插隊,好在醫院的人都還算好心,一下子就讓我們先給醫生檢查。一開始醫生就告訴我們放心,因為小朋友發燒很常見,除非燒到42度,不然都沒有立即的危險,但是小嬰兒還在成長發育中,發燒還是得小心點,除了一些基本的檢查,醫生還另外做了糞便檢查,這也難怪大家喜歡到大醫院看病,因為大醫院檢查的比較仔細,小診所的醫生有時候問問題也不見的解釋的很清楚,在送完大便檢查,我們預約了下次回診來看報告和恢復的情況,便帶甜甜家休息。

半夜甜甜再度發燒,我們塞了退燒塞劑後,就再也沒有發燒,我們正在高興甜甜的情況好轉了,但是隔天甜甜的肚子和頭,長了很多紅疹,一開始家裡的老人家都說那是發燒完長的疹子,表示不會再發燒了,可是越長越多,本來是一顆一顆的,後來竟然連成一大片,我和小胖很不放心,擔心會不會是藥物引起的,因為藥包外有註明藥物可能引起紅疹,我們先打電話到醫院詢問,因為是假日,醫生都休息了,只剩藥劑師,最後他建議先停藥,等星期一再帶小朋友去檢查。

終於熬到星期一,因為主治醫生沒有門診,而且我們預約的是星期二的門診,只好先電話詢問是否要帶去醫院檢查,醫生大致聽了症狀,解釋可能是發燒引發的病毒疹,有長疹子才好,表示不會發燒,不過醫生沒有看到疹子的形狀,他建議只先吃拉肚子的藥,其他會引起過敏長疹的藥還是先不吃,等星期二檢查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吃。

到了星期二,真相最後大白,原來是玫瑰疹作怪,到這裡我總算放了心,因為醫生說,出完疹幾天就消失了,不會留下痕跡,也會完全恢復健康。天知道這一星期我根本都不能好好睡,每幾小時我都得起床幫甜甜量體溫,就深怕甜甜發燒會燒過頭,在這時刻我才能體會自己媽媽以前的苦心。以前,我總是不太珍惜自己的身體,老是從事一些較危險的舉動,媽媽那時的苦口婆心勸戒,好像還在耳邊圍繞,我似乎能感受那份急切的心情,這是我當了母親後才能了解的,也因為這樣我這星期幾乎都在請假中度過,尤其是看完病後,我特地再請兩天假在家陪甜甜,雖然知道她的狀況會漸漸好轉,但是我想多多抱抱她、陪陪她,直到疹子幾乎都退了我才銷假回公司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