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生長情況

身高68公分(75-90%)
體重7.5公斤(50-75%)
頭圍43公分(75-90%)

第四次來醫院打預防針,一樣要填一堆資料,其中有一项就是台北市學前兒童發展檢核,這項其實在二個月大時就開始實施了,是台北市民免費享有的福利,除了詢問一般小朋友發展狀況,醫生還會指導家長小朋友每個階段的照顧方式。生長評估門診看完後,才由健兒門診的醫生判斷是否施打預防針。

門診的診斷的綜合結果,甜甜都是〝名列前矛〞,連醫生阿姨都稱讚她活潑好動而且頭好壯壯,體型來說甜甜算非常標準。突破了六個月後,甜甜對周圍環境很好奇,只要看到很多人就很興奮,尤其是很多小朋友她更高興會大叫,害我跟小胖爸比在醫院都很不好意思。不過有這樣的變化,讓我跟小胖爸比還是很高興,因為跟女兒的互動也越變越多了。

今天來到醫院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注射第三劑四合一(註一)和第三劑B肝,另外加一個口服小兒麻痺疫苗,也就是說甜甜今天要挨2針和吃2-3滴的口服疫苗。

或許是甜甜還小不懂的怕,當護士阿姨在2個大腿各打一針時,她哭了2-3聲,哭的同時也趁機把口服疫苗滴進嘴裡,等一打完爸比把她抱直,她馬上又在爸比的腿上跳來跳去的,真是太好動了!連護士阿姨都覺得好笑。

回到家後,甜甜又是生龍活虎在床上翻來翻去,牛奶也咕嚕咕嚕的喝完,甚至玩到晚上十一點還不肯睡覺,看來等甜甜會爬或是會走,我大概會被她〝操〞的很慘。

註一:四合一指的是百日咳、破傷風、白喉、嗜血桿菌,另外要吃口服疫苗前後半小時不能吃東西,以免影響藥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