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甜甜只要看著我們吃飯,總是會把嘴靠過來想嚐嚐看我們吃的東西,本來想要等她滿六個月再給她副食品的補充,但是看著她渴望的表情,經過詢問醫生,我們開始讓她從米精開始試。

第一次嘗試米精大約是30CC的奶水配上2~3湯匙的米精,泡出來感覺稀稀的,我試著用喝湯用的矽膠小湯匙餵甜甜,甜甜根本都還不太會吞,所以絕大部分都又流出來,但試了3~4次後漸漸就能吃一點點進去。

不過米精的味道大概部是很優,甜甜吃了一會很快就不想吃了,我想只能加仔奶粉一起混著泡,她才會喝吧!

接下來我也另外讓她試試水果的滋味,蘋果泥和蘋果汁也都有讓她嘗試,蘋果汁是蘋果擠汁後1:1加水稀釋,而泥是用小湯匙給她吸跟舔,份量都是一點點,不敢太多,實驗的結果甜甜對於稀釋後的果汁,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泥狀物卻大大喜歡。

再來是小朋友專用的牙餅,沒想到甜甜特別喜愛這個東西,雖然還不是很會吃,常常吃的全身都是,但是她就特別熱愛吃牙餅,不過她還不太會吞,所以我都不敢給她太大塊,小小塊含著吃,一次大約都吃掉半片。

接觸了這些副食品,好在甜甜的胃還很強,沒有拉肚子和長紅點的跡象,只有第一次吃牙餅時大便稍微沒有消化的很好,渣渣沒消化完就跟大便一起出來了,再來就一切正常。

看到甜甜吃的那麼高興,我的心理也跟著高興,本來非常害怕她過敏的問題,所以很多食物和奶粉都一直被過敏這個問題所限制住,但是後來發現,其實只要不要吃太多,也沒有必要過度的緊張,小小口的嘗試新口味,我想甜甜一定會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