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雜誌好像趴睡對小朋友而言,是最舒服的姿勢,難怪我家甜甜很喜歡學無尾熊一樣,趴在我和小胖的胸前睡覺。

不過聽說趴睡滿危險,除了可能跟嬰兒猝死症有關,對於新生兒除非大人是清醒的狀況下,否則最好不要讓新生兒單獨趴睡,因為新生兒還無力翻身或自行抬頭,萬一堵住口鼻危險就這樣發生。

甜甜從醫院帶回來一星期後,我就發現她特別喜歡趴在人家身上睡覺,可能是心跳聲的關係,這種姿勢讓她睡的特別安穩。我們一直希望改掉她這個習慣,可是有時候甜甜太難哄,只有讓她貼上我和小胖的胸前,才能讓她停止哭泣。幸好她只喜歡趴睡在人的胸前,而床卻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們不用擔心她會在床上趴睡,只要小心她在我或小胖胸前睡覺時,不要貼住口鼻或是從胸膛上滾了下來,我們就能安心讓她開心的趴著,不過我們還是希望她大一點能改變這個習慣,免得我們晚上睡覺要提心吊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