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生長狀況
身長55公分
體重4.5公斤
頭圍38.5公分

 今天是第一次帶甜甜回診順便打預防針,在護理站報到後便等著醫生的看診,從出生到現在甜甜大致上都沒問題,就是頭皮和臉上出現皮屑和紅疹,經過醫生診察後是脂漏性皮膚炎還有粟粒疹和毛細孔發炎,這幾個症狀常常出現在新生兒,通常6個月前應該都會復原,這些症狀都不須擦藥,除非是很嚴重的情況。

在馬偕打預防針必須要填一張黃色的單子,名稱叫做『台北市預防接種轉移通知單』,如果照字面上應該是在台北市打預防都需要填寫,但是我沒問過其他在台北注射預防針的媽媽,所以就不清楚是不是全台北市都要填寫。



今天甜甜打的預防針是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第一劑在出生時已經打過,新生兒滿一個月後要施打第二劑。將黃單填寫完畢後,交給護士再去批價,因為甜甜健保卡還沒拿到,所以掛號費貴的嚇人要460元,其他像注射藥劑費用就由兒童手冊去支付。批完價拿到一張注射的單子,直接拿到注射室去排隊,前面已經不斷傳出小朋友的哭聲,甜甜似乎不受影響沉沉睡著,輪到我們護士建議我們把甜甜叫醒免得等一下打針時嚇到,可是怎麼叫都叫不醒甜甜,跟護士對完藥劑的名稱,護士就一針打到甜甜的腿上,不到2秒甜甜立刻哭了起來,不過很神奇的是哭不到1分鐘竟然又沉沉睡去,讓我這個不知道怎麼哄她的新手媽媽安心不少。

打完預防針我們直接離開醫院,沿途甜甜仍然睡的香甜,不過回家後幾天不知道是不是預防針發揮功效,連好幾天白天都哭個不停,抱的我手都快斷了。我的手酸是其次,重點是看著妹妹難過哭著我的心更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