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剛滿月左右,臉上突然長的很多紅點,頭皮和耳朵也發出臭臭的味道和黃色的結痂,後來因為嚴重只好帶甜甜去看醫生,診斷出來是異位性皮膚炎和脂漏性皮膚炎。這是一種過敏皮膚炎,發作的原因有可能是環境(塵蹣)或是食物引起的,那時我以為餵母奶就是天下無敵可以抵抗過敏,沒想到醫生告訴我如果媽媽吃太多過敏源也透過母乳那小朋友吸收。後來我才想起來有可能是我那個時候吃太多帶殼海鮮引起的,因為有一星期我幾乎天天吃蝦子和麻油螃蟹,沒多久甜甜就長了滿臉紅點,我很自責和後悔,如果我小心一點就不用讓小孩痛苦(常常發癢會去抓),也不用擦含類固醇的藥膏,從那次起我就很小心的吃東西,凡是高過敏源的食物我幾乎都不吃,沒想到甜甜的皮膚越來越好,所以餵母乳的媽媽除了多吃東西增加奶量外,還是要很小心選擇食物,才不會讓自己的寶寶不小心過敏而受苦。

容易過敏的食物....這是我帶去看小兒科時醫生建議的

第一名:花生堅果類和巧可力...醫生建議餵母乳一定不要吃
第二名:帶殼海鮮、蛋、牛奶.......能不吃最好
可能過敏:草莓、洋蔥、番茄等...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