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照片由SQUALL就是我老弟辛苦拍攝提供





眼睛在酸痛中睜開了!鈕開電視看著正在開盤的股票,今天還一開盤就翻紅呢!不過我可沒心情管股票的漲跌或是新聞裡的國家大事,因為我擔心的是催生藥打了那麼久為什麼還是不痛呢?已經快超過24小時,不知道對寶寶會不會有危險?在這樣的心情中我吞下小胖買回來的早點,等著護士下次來檢查能否帶來好消息。
 

10點半一過終於開始能體驗生產的疼痛了,一股像是要折斷腰的酸痛感和肛門附近強烈壓迫感讓我冷汗直流,我只能在床上翻來覆去減輕那樣的感覺,一直到中午我連一滴水都喝不下,這時候我和小胖決定還是施打減痛分娩好了,不過減痛要開超過2指才能打,所以我又繼續忍著痛直到快2點才請麻醉師來施打,這一打讓我輕鬆很多,而且還能沉沉睡上一覺。
 

迷糊中突然有一股強烈的便意催促我醒來,我開始有點無法承受這樣的痛感,催著小胖去叫護士來加麻藥。護士一來先是查看指數和詢問我的疼痛感,接著她說因為擔心等會生產會沒疼痛感所以只增加一點麻藥和降低催生藥的劑量,腦袋已經快成空白狀的我也隨便了,心裡只想著時間快點過不管護士要幹麻了。就這樣越來越痛同時產道也開到四指了,我的印象也越來越模糊,只記得黃醫生來檢查說我的產道開的很好,接著就有一名護士來指導我用力,而且要讓寶寶的頭能看到十元大小才能進產房。一次一次的吸氣閉氣用力,真的很痛有好幾次我都快崩潰了,甚至有一回還累到沒力氣睡著。可是我的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自己要加油,為了寶寶怎樣都要咬牙撐過,就這樣緊握著小胖和媽媽的手,再一次用力推擠寶寶,終於護士宣佈能進產房,模糊中看著護士開始拆儀器,也看到小胖紅著眼泛著淚光,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難過辛苦,這麼多人陪我我很幸福,接下來要進產房反而有一直種輕鬆感沒有那麼緊張和恐懼。
 

伴著疼痛我看著移動的日光燈移動到了產房,也看到傳說中的產台,不過不像網路上說的護士很不人道,凶狠的要你自行爬過去,只是協助你橫著移動到產台。接著護士還是叫我自己繼續用力,一邊用手幫我撥開產道口,幾分鐘過去她們陸續準備,不到一會只聽到一名護士打電話叫醫生上來接生,等醫生的時間我差點睡著因為很累又用力過度,不過只停頓了十幾秒我馬上又被痛感所刺激驚醒過來,又像個笨蛋繼續在產台上用力。實在是又累又痛等醫生帶著小胖一進產房,我的記憶已經呈現模糊狀態,隱約只知道還有一名醫生站在我肚子上方準備幫我推肚子,接著配合護士的口號用力,用力了4次甜甜就出來了,那一瞬間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滑出來,一開始沒聽到甜甜的哭聲我有點緊張把頭仰起來拼命望著護士手上那個小小青青的東西,後來聽到一陣小小的哭聲我感動的流下淚來,一旁幫我擦汗和眼淚的小胖還以為我怎麼了,她怎會了解我當媽媽的心情汗感動呢!這中間醫生已經動手幫我推肚子以利胎盤的產出,突然覺得有什麼濕濕的東西流出來,很像大量經血排出的感覺,接著醫生幫我縫傷口,其實完全沒有感覺,並不像有些媽媽說的很痛,只有感覺肉被扯動的感覺,可能之前醫生已經幫我上麻藥了吧,所以很幸運都不會痛。後來聽到護士報出甜甜的體重和身長才發現甜甜還真大,體重3742g、身長53cm、頭圍胸圍34cm而且還帶一圈〝項鍊〞誕生的。﹝臍帶繞頸一圈﹞。 

清洗傷口和換好衣服後,護士拿了一條毛巾來幫我擦乾淨乳頭,接著抱著甜甜跟我做第一次的接觸,先是解釋小朋友四肢正常和性別,然後就抱到我手上讓我餵她,我終於能清楚的看到我的女兒了,那小小的嘴立即本能找到乳頭開始吸允,我看著她滿足又感動,而且還不能相信這小傢伙剛剛從我肚子裡跑出來,真的好神奇只有生產過的媽媽才能有這種感覺,5分鐘過後護士把她抱出產房外讓我其他親戚看看,而我也準備好推出產房外準備休息。 

因為還在安排病房,所以我就先安置在待產室的走廊休息,醫院送上一碗熱紅糖薑茶煮蛋,趁熱我慢慢一口一口享受又累又餓後的點心,還沒吃完又有一名女醫生過來檢查惡露的狀況,她先用手指用力壓著我肚臍附近,結果又流出一大推血出來,而且可能太大力的結果肚臍還很痛好像有個小傷口。檢查完後她們又把甜甜抱來給我餵奶,其實還真搞不清楚為什麼又抱出來一次,不過我倒很樂意多看我女兒幾次,雖然她身上還是沒清洗完,但是怎麼看都覺得她漂亮可愛。 

好不容易可以進病房了,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一人、二人病房排不到卻排到最後一床三人房病床,也就是說我後面的產婦只能睡走廊了。呵天知道這間病房可是我未來兩天的惡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