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照片由SQUALL就是我老弟辛苦拍攝提供



昨天產檢完後在公司就發現很多深褐色的血塊,是落紅嗎?緊張了一夜深怕隨時都可能有要生產的徵兆,不過到早上仍然像沒事一般就到公司上班了。就這樣在公司晃了一早上,也頻頻去廁所換衛生護墊,因為不時的血塊讓我越來越緊張,就在中午上廁所完要拉起褲子時,一陣控制不住的液體就像尿尿般流出來而且越流越多,我知道羊水破了等待已久這一刻終於來了,立刻墊上護墊穿回褲子,請同事趕快先送我到醫院,並且請小胖直接到馬偕和我會合,沒多久我的人便上到5樓生產室。

來到生產室護士先替我檢查子宮頸打開的情形和羊水流出的狀況,內診果然是不舒服但是仍在我能接受的疼痛範圍,很不幸可能是羊水破的關係,原本開一指半的我現在只開半指,而且子宮頸還相當厚,看來要花很多時間去等待。檢查完後接著便開始替我更換衣服和剃毛,然後就帶我進待產室,這次我選單人待產室,因為實在太怕聽到別人哀哀叫的聲音,很怕自己聽完會跟著緊張,所以還是選擇單人待產室比較適合,後來事實證明這項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接下來近30小時的待產沒有安靜的地方休息是會人崩潰的。



中午12點15分我正式進入待產室,先灌完腸上完廁所後,綁上監測陣痛和胎兒心跳的機器就再也不能下床了,連尿尿都得用尿盆待乖乖再床上上廁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除了羊水不斷的流出外,我連一點陣痛的感覺都沒有,除了躺了太久的腰酸外,幾乎跟平常無異。這當中有一個很突兀的檢查,有一個類似醫檢師的小姐幫我抽血,到現在我仍然想不透為什麼要抽血。6小時過去我的主治醫生黃醫生決定還是打催生的藥來刺激生產,因為羊水都破了也不能拖太久不生。6點10分左右護士推來點滴的儀器開始施打催生,先從每分2滴開始,一開始我都還能接受這樣輕微的疼痛,但看看旁邊的儀器疼痛指數依舊很低,這樣的痛感似乎不足以能生產,所以再內診完後護士再增加到4滴,接下來的時間又是漫長的等待,一夜裡醒醒又睡睡直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