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生後,除了第一個月,自己睡小床外,幾乎,每晚都睡在我和老公中間睡覺。

睡小床的那個月,因為剛出生,每晚總要喝奶好幾次,每每起身餵奶再放回小床,幾乎累壞還在做月子的我和老公。最後,乾脆將女兒放在旁邊一起睡,方便晚上照顧。

這一睡就睡到現在。

很多人都勸我,從小就要讓孩子自己睡,才能訓練她獨立。可是,我總是回答,孩子夜裡需要我、依賴我,讓她自己睡,又不能睡的安穩。用這樣的理由,我一直賴著讓女兒睡我旁邊,與其說女兒依賴我,不如說我依賴她。因為晚上聽她發出沉穩的呼吸聲,和偶爾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奶香味,總是讓我安心的睡去。這樣的感覺,就像煙癮般,一但成癮,就難以戒除。

有一天,孩子和我們睡膩了,自然會要求分開。可是,在這之前,就讓我任性一次,擁有它、享受它,每晚依賴在女兒身邊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