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過年前的最後一次產檢,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集中這時候產檢,我竟然排到42號。不過我不死心仍然一早就到護理站報到希望能有機會插隊,例行檢查完畢後就跟小胖把拔坐在門診室前等叫號。
這期間有奶粉商和月子中心的推銷員偷偷走過來推銷產品,漫長的等待中免費收到2瓶奶粉也是很不錯,不過馬偕是禁止推銷的,當她們跑來推銷時還真替他門捏了一把冷汗。
當我連廣告單上最後一個字都讀完了仍然還輪不到我,等著等著只好開始觀察四周的人了。先是發現有一名虛弱的年輕婦人,由她丈夫陪著坐在椅子上等待,她的臉實在白的很可怕,我正在想她為什麼不掛急診任由身體哪麼不適硬是要排隊等門診,門診室就傳出叫她進去的廣播,當她站起來我實在嚇一跳,因為她的外套後面染了一片粉紅色的污漬看起來有點像血。她由丈夫扶著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進門診室,看起來就像要昏倒的樣子實在替他擔心,不過過了一陣子就發現她好像要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我們猜大概是生產後又出血嚴重才回診。當我和小胖還在討論此名婦人,門診外有一名護士推著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孕婦,應該是掛急診進來的,因為聽說掛急診都是坐輪椅檢查的,而且剛好遇到你的醫生門診還能插隊。後來沒多久就輪到我進去檢查,在等醫生的期間剛好聽到護士在交代這名孕婦吃藥的方式,原來她是來安胎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動到胎氣,所以趕快來醫院處理。做完例行檢查我和小胖離開醫院的途中討論起剛剛看到的2個例子,我們覺得真的不舒服千萬不要掛門診,雖然急診掛號比較貴,但是卻速度比較快,在大醫院漫長的排隊時間可是很驚人,像那個年輕婦人多浪費時間等待是沒意義的,這真是個教訓難怪指導手冊上寫著請有任何產兆先掛急診,或是上5樓產房再請家屬去急診室掛急診,因為真的有狀況或是要生小孩是不能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