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有別於外面的免費媽媽教室,馬偕的媽媽教室需要付費100元,但是這100元是能夫妻兩人一同來上課的。
星期六早上9點不到我和小胖就到馬偕福音樓9樓講堂報到了,簽完名拿了些等會上課的資料就進禮堂找位置坐,今天來的夫妻真不少,已經坐滿3分之1的位置。今天主講的主題是懷孕後期自然分娩的過程、住院生產的準備、生產的預兆、呼吸技巧,主講醫師是陳震宇主講護理師是陳倩雯。一開始是陳震宇醫師作一些生產知識的介紹,陳震宇醫師跟傳統的婦產科醫生感覺不太一樣長的又高有帥的,不過他的解說如同他出色的外表非常仔細又精采,實在不白費一大早跑來聽課的精神。接下來中場休息,馬偕提供熱麥茶和免費一小盒的太子油飯供今天上課的爸爸媽媽享用,不過因為太晚吃早餐所以就都吃不下只好等中午再吃。休息10分鐘後接著就是播放一段生產的影片,影片有點年代而且是外國人拍的,不過看完以後我跟小胖的眼框都有點濕濕的,因為生產的過程實在很令人感動。看完影片第二堂護理師陳倩雯小姐講解關於產兆和呼吸技巧的方法的課程,這裡面有很多實用的知識,大家也跟著練習幾個呼吸的技巧,到最後大家又很踴躍的問了很多問題,也是非常值得的一堂課。本來上到這兒以為應該結束了,但是竟然有穿插一堂關於無痛分娩的麻醉知識的課,這堂課是請馬偕的一名女麻醉師來講解,不過非常對不起她我回來後完全忘記這名麻醉師的名字。這名麻醉師本身是2個孩子的媽,2次生產也都有使用無痛分娩,她邊解說還邊傳遞一個無痛分娩時使用的工具,不過很可惜的是還來不及傳到我們的位置就結束了。聽完後其實我很心動,不過我想還是等到生產時撐撐看,真的痛到不行在來決定是否打無痛分娩麻醉。課程上到這裡算是全部結束,雖然要付費但是覺得今天的客非常值得算是值回票價,這對於即將生產的我實在滿受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