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那麼久終於有超音波檢查,也終於能見到甜甜寶貝長的如何,今天的產檢實在是令人很興奮。

先到門診報到聽完醫生解釋上回抽血的報告,領了超音波單就去批價等檢查了。

懷著期待的心情做檢查,一開始一切都非常美好胎位很正也沒什問題,但是當我們聽到檢驗師說:『寶寶看起來有八個月喔~』,『什麼!八個月可是我們才30週而已。』小胖爸爸以為聽錯還重複問了一遍,檢驗師沒表情的解釋看起來是超前3週,我和小胖爸爸心理有很多疑問,但看著沒表情的檢驗師也不敢多問,想想等一下拿報告回診時去問醫生好了。

我們懷著疑問把超音波檢查報告帶回門診,今天門診的人不少等的時間也很漫長,終於醫生叫到我,醫生看了看資料又算算時間,結果他突然笑出來說寶寶有點過壯,30週已經有2050g,如果不控制到預產期時可能會有4000g就會不太好生。本來我想發問有什麼防治的方法,還沒等我問醫生就說先控制飲食吧,澱粉和油脂類的要減少吸收,一個月後再追蹤看看了。我不敢再問下去了,我很清楚如果不控制我可能會讓甜甜落的巨嬰的封號,這是我很不願意見到的情形,還是要乖一點才對。

離開了醫院我雖然知道要開始控制飲食,但是早餐沒吃的我還是忍不住吃了2碗米粉湯,真是ㄟ害~甜甜你要原諒媽咪,媽咪肚子實在太餓了,晚餐媽咪一定少吃點飯的!

◎關於上週德國麻疹事件補充

繼上週同事感染德國麻疹後,我非常在意這星期的抽血報告。由於同事起先已經注射過疫苗,這算是有抗體被感染,對於這個我很緊張我仔細問醫生是否有抗體後還會被傳染,醫生說照理說是不會機率很低,讓我心安不少。至於我同事的情形我只能猜大概他的醫生判斷錯誤吧!畢竟他並沒抽血檢查,這是可能有誤差的,真是讓我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