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9月中我就先預約高層次的門診,雖然我的門診醫生並未建議我去做這項檢查,但是沒有做羊膜穿刺篩檢的我還是想多一些檢查來增加自己的心安。

預約的時間未到我已經乖乖的去高層次門診報到,沒想到第一個預約的孕婦都還沒檢查完,我只好去附近瞎逛。晃了近1小時回到門診第一位預約者已經快檢查完了,但是第二位預約者卻還沒回來,我只好央求護士小姐如果做完是否能讓我先插隊,真是感謝第二位預約者實在逛太久,護士小姐只讓我等5分就先讓我進去檢查。

本來以為高層次超音波就照照肚皮而已,沒想到會這麼詳細還要照陰道超音波,以檢查子宮頸長度,害我一點準備都沒有。脫了內褲照護士的指示仰躺在床上,接著醫生便檢查子宮頸狀況,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檢查,但對於這種需要內診方式的檢查還是有點小尷尬,好在短短二十幾妙就結束了。

穿回褲子重新躺回床上,這時小胖把跋和艾葛絲媽媽也被請進來了解。今天幫我檢查的是張東耀醫生,旁邊還有一個男助理在幫他紀錄,張醫生是個有趣又有耐心的醫生,他沒有一般醫生的嚴肅,在檢查的過程總是耐心和用風趣的口吻來回答我們的問題,使我放鬆不少。

很多人都誤會高層次就是3D或是4D,其實是不一樣的,高層次好像也是2D而已不似4D能清楚看到小朋友的臉部形象,照出來的影像大概只有醫生看的懂。它主要的功能在檢查小朋友的心臟、內臟和整體生長發育是否健全,尤其心臟關係到小朋友未來出生的存活這是非常重要,所以自費做這項檢查是值得的。張醫生從頭開始一項一項的檢查,某部分其實有點類似門診醫生黃醫生上回幫我檢查的,像手指頭和腳指頭頭圍之類。但是到了心臟就不一樣,局部放大觀察心臟血管的流向和流量是否正常,另外也檢查子宮動脈流量是否足夠,這部份是影響小朋友吸收,林林總總增加很多項細部檢查,不過張醫生的聲音滿小的,過程中總要多問2次才能聽清楚他的解說,好在他很有耐心不然像我們這們煩的不停重複問一定會被白眼。

整個過程大概檢查
30-40分鐘就結束,完後醫生還印了4
張影像給我們做紀念,另外給了2份報告交給我,一份給我看不過我看不懂,一份請我轉交門診黃醫生作為參考,最後快速的解釋報告結果,很多部分都聽不懂,但是最後總結小朋友一切都滿健康的答案讓我對今天的檢查非常滿意,領了單子到樓下櫃台繳費就結束今天的檢查了。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補充
檢查醫院:台北馬偕(採預約門診不接受一般門診)
檢查費用:2600(需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