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71116

很久沒有寫遊記了,雖然上個月也玩了不少地方,不過沒有即刻寫下遊記總是會怠惰的,就這樣咻~給它忘記了。趁著記憶猶新還是趕緊將上星期玩耍的事情紀錄下來。



因為答應甜甜要帶她去採草莓的,所以趁著星期天家裡停水,帶著小朋友去找草莓。很不幸草莓季尚未來臨,本以為偷跑會發現有意外的草莓,但是到處碰壁阿,幾乎都沒有半顆草莓,放眼看過去都是綠綠綠的草莓田,那紅紅的身影總是不見蹤跡。

折衷之下,我們轉向大湖的另一個觀光據點─大湖草莓文化館。文化館就在台三線過了汶水遊客中心就能看見。





既然稱草莓文化館,裡面的商品當然跟草莓有相關了,凡是你想的到的東西都能運用在草莓上。其中很特別的是草莓米粉,真的很難想像米粉裡添加了草莓的味道,因為難以想像所以也就不敢領教,看看就好了。



逛了一大圈,除了小朋友愛吃的蒟蒻採購了一些,其餘的看看就好。可能是沒睡好,小朋友一早精神都不是很好,照起相來臉都臭臭的。



逛完後走出販賣部,聞到一陣烤香腸的香味,原來在販賣部外有很多小攤,有賣冰淇淋、紅柿、烤香腸等,其中烤香腸的味道很吸引大家,後來決定買兩支來試試。既然是草莓之鄉,香腸當然也加入草莓來點綴,不過可別想太多只是加了草莓香,並不是草莓肉,結果當然有點不合啦,我還是喜歡高粱酒香的香腸。





繼續往前逛,發現園區處處有草莓的蹤影,地板和路燈都是草莓的圖樣,還真真正正符合草莓文化館這個名字。雖然旁邊陸續出現草莓貢丸和草莓肉圓,不過剛剛那隻草莓香腸太震撼了,接下來只要看到相關草莓鹹的產品,只能遠觀了。



既然來了當然要留下紀錄囉,首先是父子檔上場,跟後方的大草莓合影,仔細看上面是大湖酒莊的字樣,ㄟ不是文化館嗎,怎麼又變成酒莊呢?原來文化館和酒莊一起,可以一同參觀,不過我們對酒莊興趣缺缺,逛逛跟草莓相關的部分就好了。



我們家帥飯糰獨照,一早奇摩子就不太爽的樣子,似乎對文化館沒興趣的樣子。









好吧~老媽我掏錢出來去玩玩軌道小火車,跟阿嬤在上面搖搖晃晃開心了吧!







姊姊也來幾張,姊姊比較大所以變成她載阿嬤坐火車了!媽媽我在這邊花了200元,不過小朋友完的高興就好了。



玩完後,小朋友也有點餓了,買了一些爆米花來充飢,想當然也是草莓口味,不過味道不錯,草莓搭配甜食比較正常吧。



買了10圓的魚飼料給甜甜餵魚,看到了沒甜甜的裝扮,都是草莓圖樣,腳穿著雨鞋就是為了採草莓而來,可惜找不到草莓可採。



最後要離開前又來大合照,這次阿嬤和甜甜也加入,不過小朋友們表情怎麼都那麼嚴肅阿。



文化館門口的大草莓總算有人露出開懷大笑了!



最後我們有跑到泰安的龍騰山莊泡溫泉,不過我們家的小飯糰戰鬥力不佳,泡一下下就唉唉叫,只好趕緊把他洗乾淨帶出場。在回家的路上,可能是洗了溫暖的溫泉澡,兩個小朋友就舒服的睡著了,而且一路睡回家。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