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080406-0407



早上我是第一個清醒的,其實昨天混到凌晨四點才睡,只為了看王健民,也拜早起所賜,擁有一點點個人時間能到處晃晃。一個人孤單的去用餐,超級量多的早餐,看著小姐不停送上來的食物,很擔心自己會吃不完。

本以為已經沒菜了,硬是多送了一盤燙青菜,不敢浪費食物就只能慢慢一口一口吃下去。

最後甜點飲料上來,天阿惠來你的前身是養豬的嗎?

因為吃太飽,就決定要好好走走,先是參觀飯店旁邊的古靈寺,這座寺廟是夾在惠來和四季飯店的中間,看起來很奇怪。

《古靈寺小檔案》
建於日治昭和25年的古靈寺,是谷關地區聞名的神奇古廟,因為廟內供奉的觀世音菩薩,是日據時代從日本遠渡重洋而來的石雕觀音像。早期的谷關被日本人取名為「明治」,這座石雕觀音像就是當時駐警明治警察招待所的日本警察,特別從日本迎來台灣的,歷經悠久歲月,期間廟宇曾發生過被大水沖走、電線走火遭受祝融、大地震受到震毀等嚴重意外,但石雕觀音像卻依然安然無恙,讓居民甚感靈奇,也因此現在成為居民的信仰重心。  



寺裡供奉觀音菩薩

對於古靈寺有個傳言,聽說當初兩旁的飯店蓋得比寺廟高,風水的問題影響了谷關生意,風水師建議在寺後打造一尊全身近15公尺高的塑鋼觀音像,剛好比旁邊飯店高1公尺。

除了供奉觀音菩薩還供奉月老,並設有許願池讓信男信女投錢許願。

離開古靈寺,沿著飯店門口前進,設在路旁可休憩的桌椅,看起來有濃濃的度假感覺。

飯店門口又是巴里島風

大眾池的入口,溫泉巷十號,很著名的點,很多住惠來的遊客都會在這邊拍一張。

入口的旁邊有一條滿漂亮的坡道,沿著它慢慢散步上去

回頭看還能瞧見惠來的『扛棒』

轉個彎變成階梯步道,盡頭就是大馬路,可通往捎來步道

捎來步道入口,好像是木頭棧道

看了地圖似乎要花點時間才能走完,先走走看好了,走多少算多少

步道很乾淨又舒服,沿途有樹遮蔭又有鳥叫聲,涼涼的,若是有張床躺下去應該馬上睡著

抬頭看類似之字型的上坡,呵呵餵奶的時間到了,回飯店報到,晨間的一個人時光,到這邊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