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寺其中一入口,左下角那個被鐵柵欄圍住的大石,聽說也是大有來頭而且歷史悠久,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最下方連結,有比較詳細的解說


●這應該是最近整修的吧!濃濃的日本味,光看照片會以為到了日本


●整修完畢的大雄寶殿,靠近就聞到濃濃的檜木香,蓋的滿漂亮

前年公公撿骨,想要重新找個纳骨塔安頓,婆婆中意她常去念佛的臨濟寺,因為那邊時常有人誦經,也保持的滿乾淨的,所以公公就遷到那邊去。當時因為我懷孕就沒參與,而去年也因為小孩尚小也沒機會去看看,今年小朋友都會走了,就大家一起帶小朋友掃墓。
其實我對臨濟寺沒什麼概念,只知道它是百年古蹟,而每次來弄消災解厄的法會時,也都只在大殿附近走走,所以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他大有來頭。在日據時代大正元年(1911年)完工的臨濟寺,是日僧得安玄秀大和尚所建,難怪我們在寺裡處處發現日式的風格,而得安玄秀大和尚是受當時台灣第四任總督兒玉源太郎來台弘法,所以那時候也被稱謢國禪寺。之前來的時候旁邊的大雄寶殿正在整修,今年來的時候已經完工,整個風貌很走日式風格,可能是保存當年日本人來的風貌,而且整個大殿大概都是用檜木建造,靠近的時候還傳來陣陣的檜木香,我比較粗俗,想的不是它建築的優美,而是檜木從哪來,不是很難找的到了嗎?我跟小胖直覺禪寺滿有錢的,因為檜木要花不少錢。


●等其他人的時間,父子三人合影


●姊弟合影,姊姊的手勢老是檔到臉

跟小姑和大姑、婆婆會合,我們爬上階梯來到禪寺上方,公公的骨灰罈就放在後方的一間建築物裡,沿路有看到不少感覺歷史悠久的古蹟,還有一尊長的很像日本地藏王菩薩的佛像。我個人對死亡這件事比較禁忌,因為甜甜比較敏感,所以上去納骨區後我就不幫她們照相。婆家這邊掃墓比較簡單,就以新鮮水果來祭拜,我和大姊夫鮮負責照料四個小孩,而老公和大姑小姑和婆婆則進到建築物內祭拜。四個小朋友很快就玩起來,繞著纳骨堂前廣場嬉戲,堂前有三個奇怪的小石碑,那時候忙著看顧小孩也沒注意,回來上網才知道那是玄秀大和尚的墓,還好小孩沒皮到在人家墓上面跑跳,不然就很尷尬了。祭拜完後,我們還是帶比較大的小朋友到阿公的骨灰罈前看看,讓他們了解一下掃墓的意義,雖然他們可能有聽沒有懂,不過這是初體驗,往後每年都有機會再教育的。


●兒童樂園其中一入口合影,幾十年後這將是一張珍貴的照片
(謝謝大姊夫犧牲幫忙照相)


●園區其實滿大,光一個入口就那麼大的門面


●入口處


●售票處,6歲以下兒童免費,很卡挖衣的看板


●全票一張30元


●一進園區第一個遊玩區,很長的溜滑梯,擠滿一堆『孝子、孝女』幫小朋友照相


●大家一起溜囉~~~~~


●遊樂卷玩遊樂器材用的,一張20元,記得小時後不是長這樣的


●另外投幣式遊樂器,小朋友欲罷不能


●親子同樂阿.....好玩


●很奇怪的遊樂器材,其實騎起來滿危險的

掃完墓因為婆婆中午還有事情,所以小姑就先載她回家,而我們兩對父母則帶四個小朋友去兒童樂園玩玩。最近的新聞裡聽說兒童樂園要封園,對於兒童樂園幾乎我們這個年級的人,對它都有印象,趁著尚未封園前,帶小朋友去看看。由於適逢園區創立75年,28日以後要招待12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不過我們實在沒差因為6歲以下的兒童免費,所以我們就只打了四張全票進去。

果然假日的人潮是相當驚人的,換了代幣和買票卷讓小朋友玩玩遊樂器材,另外溜滑梯也讓小朋友玩的非常過癮,只是辛苦了我們兩對父母,輪流排摩天輪和旋轉木馬,在毒辣的太陽底下排快40分鐘,人真的多到嚇人。也因為這樣單獨來的父母,因為沒有幫手照顧孩子,小孩走失的消息從不間斷,真的是很辛苦的,不過晚上睡覺前問了甜甜開不開心,她露出甜甜的笑容說她玩的非常開心,白天的疲累也因為這樣的笑容而減輕許多。我喜歡帶著孩子出遊,雖然比一個人旅行辛苦多了,也看不到玩不到自己想要的,但是我很珍惜孩子黏在身邊的這段時間,可能等她們長大不見得會記得,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彌足珍貴的記憶。


●單臂式摩天輪,聽說很希少


●排隊中來張摩天輪合照


●摩天輪上兩表姊妹合影


●飯糰睡著了,有輕微懼高症的爸比緊緊抓住欄杆


●大姊夫、大姊、偉勳...抱歉大姊把你的臉給遮了


●最高處啦...


●旋轉木馬


●我們選最上層,甜甜不太敢放手


●三個小朋友


●也是姊弟兩,抱著睡的小孩音樂一停就醒了,真是不會玩


●再給姊姊一張,其實甜甜有點緊張


●也給睡著的飯糰一張,輪到要玩的時候就睡著,真會選時間

NOTE

兒童樂園的歷史
兒童樂園是日治時期1934年成立,原本是1914年興建的圓山動物園後期擴建的一部份,是全台灣最早的公辦公營兒童樂園。
相關網頁↓
http://www.tcrc.taipei.gov.tw/
地址:10452 臺北市中山北路3段66號
電話:(02)2593-2211

臨濟寺相關資料
可參考Tony的旅記有比較詳細的歷史資料↓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290.html
另外在網路上看到的相關資料↓
http://www.seeland.org.tw/www/temple/01_taiwan/taiwan_chuho.php?id=45
寺址:台北市中山區酒泉街五巷廿七號。
電話:(02)598-3034。
交通:往圓山公車或往承德路酒泉街口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