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甜甜第二次出遊了,今天也是她滿二個月的日子,說實在我們也沒啥禁忌的,還沒滿月就帶出門了,只是都是在家附近,沒有去更遠的地方。

星期天下午,已經不能去更遠的地方了,選了離家40分車程的慈湖。之前聽說慈湖有一個地方,裡面有很多漂亮的花和一些被遺棄的蔣公銅像,所以選擇到慈湖去走走。

驅車來到大溪附近已經有點小塞車了,到經國先生陵寢時稍微交通管制,不過好險沒有很久,只塞一下下就通過了。最後來到慈湖的入口,其實它也是北橫的遊客中心,入口處的前方是一個很大的停車場,不過可能是假日整個停車場停的滿滿的,幸好小胖手腳快剛在找車位時就發現一台車要出來,趕緊開過去停好不然也不知道要找多久才有車位呢!



↑遊客中心

推著甜甜的娃娃車,我們沿著入口慢慢進入,本來想先去所謂蔣介石紀念園區,但是當我們經過時發現那些美麗的花草好像都移除了,只剩一尊一尊的蔣公銅像,後來就決定先去慈湖裡面繞一圈回頭再來這個紀念園區。沿著人群走我們先看到類似楓樹所包圍的步道,兩旁茂密的樹木可以想像夏天時這個地方的涼爽。轉彎後看到一個崗哨,而旁邊有一條往上的階梯,上了階梯兩旁景色就換成竹林,走到盡頭就發現另一個崗哨,而右手邊是一個出口,不過它好像只供應工作人員或特殊的身分才能進出,一般民眾好像還是要乖乖從遊客中心進出。



↑楓樹步道



↑竹林步道

往左轉一進入就看到著名的慈湖湖畔,由於天氣不好所以整個湖面看起來霧茫茫的,不過湖中的魚而似乎不受影響游的非常賣力,而飼養的黑天鵝也悠閒的優游湖中。今天遊客算非常多,沿途只要有休息能坐的椅子都被遊客所佔據,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子能坐下休息,老媽連忙從娃娃車拿出削好的水果和點心,招呼大家吃吃喝喝的,看著娃娃車裡的甜甜正睡的香甜,很懷疑到底甜甜出來玩,還是我們假借她的名義出來玩呢?2趟出遊甜甜幾乎都睡的很開心,只好等會吵醒她拍個照片,免的日後看照片時都發現她在睡覺。



↑慈湖湖畔優游的天鵝和魚群左上為右轉的出口



↑甜甜與阿嬤的合照

離開湖畔地區接著就是靈寢區了,再怎麼說都是放死人的地方,爲了不被老人家唸,把甜甜交給弟弟看管,就讓我和小胖進去看看。說真的來到慈湖那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進來裡面參觀,入口處有2名憲兵站駐,而旁邊另外還有一個便衣憲兵,依序走進去先映入眼簾是天空藍和白色的顏色搭配,裝潢就是很中國式的古色古香,但是來到靈柩前卻擺了一個十字架花架,雖然知道蔣介石信好像奉基督教(or天主教),但感覺還是有點奇怪。放靈柩的旁邊有一牌子寫的是請入內敬禮,但是看到前方的人大都當作參觀沒有敬禮,我和小胖也不敢檔在那邊太久沒敬禮快步通過,事後感覺自己好像不太禮貌,再怎麼樣也該敬個禮再出去,哈好像長大後連一些簡單的禮貌都消失了。



↑靈寢區域

參觀完陵寢區我們打算繞回原來的蔣介石紀念園區,蔣介石紀念園區就在慈湖入口的旁邊,原本它是一片荒煙漫草之空地,後來大溪鎮和桃園縣政府將它規劃整理,陸續將120尊蔣公銅像移入,甚至舉辦草花節刺激大溪慈湖的觀光。很不幸拍了2張照片都還沒逛到什麼,天空下起了雨來,為了怕甜甜被淋濕,我們立刻抬著娃娃車狂奔回車上,結束了今天的慈湖之旅。



↑蔣介石紀念園區



↑飢餓的甜甜一上車就把帶出門的母奶喝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