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實在太悶熱,決定騎車去鯉魚山逛逛,沿著山路緩緩向上騎,迎面吹來的涼風讓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其實從發現懷孕後幾乎很少到碧山嚴山上走走了,所以一到鯉魚山步道的登山口驚覺它的變化,本來一片零亂的泥土空地,如今換裝成木頭通道旁邊還佈置一些小碎石,甚至種了植物來佈置環境。有一點值得推薦是在入口架起的鯉魚山步道介紹板,上面竟然有注音標示方便小朋友了解,後來上了網才知道這條步道被列為台北市的親山步道,台北市政府對這裡作了一番規劃,讓大人小孩都能親近大自然。



↑鯉魚山登山步道口



↑步道上標示

走進步道第一映入眼裡的是長長石塊階梯,走沒多久旁邊出現鯉魚山特色小人國之小長城,小長城沿著石階蜿蜒而上,雖然小長城我們不能走,但卻成了昆蟲的步道,不少螞蟻排成一條線在小長城中間爬上爬下的。過了小長城其他小人國景色就出現,不過可能沒什麼維護掉色和損壞的地方頗多,讓整個步道有些凌亂。再上去就是小運動場,說是運動場其實不過是2個單槓加一個做仰臥起坐的石頭器材,但對於早晨來山上運動的人是足夠的。過了小運動場就是鯉魚山了,鯉魚山高222公尺上面有個涼亭供遊客休憩,涼亭旁有個土地調查局圖根點,這裡的視野比以前來的時候好,仔細發現原來是涼亭旁本來過長的草木被人整理過,所以視野變的遼闊可以看到內湖的景色,不過今天天氣不好一片霧茫茫的,只能隱約看到下方大樓聳立在其間。



↑步道景色最右圖為小長城



↑左上2張圖為步道旁的視野一為碧山嚴一為圓覺寺其他為小人國景色



↑小運動場



↑鯉魚山景色



↑鯉魚山景色

休息一陣子我們繼續前進,約行40公尺在步道旁有一叉路,本來這裡有個小路牌指示往鯉魚尖的,但是這裡變成雜草叢生,只能靠自己眼尖發現樹上有登山隊的路標寫鯉魚山東峰,這下可把我們搞的一頭霧水了,前一陣子來時明明這就是鯉魚尖,什麼時候改成鯉魚山東峰了,這裡如果不是鯉魚尖那真正鯉魚尖又在哪裡呢?不過既然都來了就爬上去瞧瞧,這條通往東峰〈暫時稱作東峰吧〉的小徑是條狹小的泥土步道,看來遊客很少除了惱人蜘蛛網還發現不少人類的〝地雷〞,怎麼也想不透會有人到這裡大便,離都市如此近的郊山,不過10分鐘的路程就能衝到碧山嚴附近廁所,非得在這大便製造髒亂,看來公德心有些差。小徑的盡頭是一片小腹地,腹地中間還有一個都2068號基石,本來這裡的視野不錯,但可能路牌不見了來的人變少,前方開闊視野已被過高的雜草擋去視線。我們轉了一圈一直聞到一股屎味,實在無法繼續待下去,順著原來的路走回登山口,結束今天早晨的親山之行。



↑鯉魚尖景色



↑鯉魚尖腹地景色

※在登山口查了一下路線圖涼亭那叫鯉魚山尖,而我們發現的鯉魚山東峰仍然稱作鯉魚尖,至於鯉魚山東峰是否等於鯉魚尖就不得而知,希望哪位好心人士知道的話,請留言告訴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