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時間:970829
地點:重慶北路二段和華陰街口進去的三角攤(以前街口有加肯德基)
營業時間:早上8:30開始~賣完(大約下午3點上下) 記得以前星期天沒賣不過老闆很少休息
(這個地方超難停車,一定要到有停車位的地方,不然很容易被開單,我就被開過一張)


●有50年歷史的老店

趁著有火力又來補一篇食記。

說到米粉湯那可是我最喜愛的一種食物,大大小小我也吃了很多家,其中最喜歡的,莫過於台北後站華陰街那間小小的大稻程米粉湯。會知道這家米粉湯還得感謝我的小阿姨,阿姨之前在後站批發衣服,以前有空就會去阿姨那邊光顧,就是那時候阿姨推薦我吃這家米粉湯。


●從20元吃起現在都漲到35元,物價變化真大


●老闆是個老先生,有著超頑固的脾氣


●這一鍋好吃的米粉和內臟黑白切

第一口湯喝進嘴裡,我就知道我以後一定會常常來吃了。這裡的米粉湯選的米粉是比較粗又不容易煮爛的米粉,而湯汁則是一堆內臟和肉熬出的濃湯,湯裡充滿了滿滿的肉香和內臟那獨有的特殊味道。米粉湯被老闆舀到碗裡後,有加了一小瓢琥珀色液體,我是個俗仔雖然好奇但從來未問過老闆那是什麼,最後灑上胡椒再加上一點芹菜珠+芹菜碎葉,就端上桌給客人了。米粉湯汁的香就不用提了,那進入嘴裡的濃郁口感,搭配也已經吸飽湯汁的米粉,唉~真是太好吃了,一口氣非得吃個兩碗不可。


●就是這一碗好吃到讓人回味無窮

除了米粉湯,這裡的主力還有一堆好吃的黑白切,豬的內臟和一些好吃的部位,通常我必吃的是心管﹝豬的心臟旁大血管﹞和豬肺,跟老媽去的時候會加點豬皮或是豬尾巴,這些都是跟米粉湯放在一起煮,切好後加上老闆驕傲的高價醬油膏,這是老闆每次邊切小菜邊臭屁的說,他的醬油膏都買比較好吃的,所以成本比外面貴很多,當然他的小菜種類太多,幾乎想得到的內臟都吃的到,端看個人喜愛的口感。

老闆常推薦:天梯(照台語翻的,是豬的牙齦)、TORO(豬肉某部分號稱像鮪魚肉一樣好吃)、小肚頭(豬肚最前面那一小塊)、豬皮

另外老闆也有賣鹹粥,這也是熱賣產品,有時候嫌米粉湯比較油的人,就會一半米粉湯一半鹹粥,那也是極品。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愛米粉湯,所以連兩碗下肚後,就吞不下第三碗。


●豬肺口感軟軟很好吃


●心館脆脆的,是我最喜歡的小菜

最後來說說這家小攤的特別處,他攤子上的東西都是用炭火煮的,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湯頭特別好吃。而老闆個性頑固是出了名,來吃東西要照他的規矩,米粉湯還沒煮透即使差一點也堅持不賣,豬心不准沾辣椒,還有中午不准外帶,只做內用客,而攤位的位子少的可憐,僅攤子上的位子+一張4人桌,所以生意好的時候要等很久,而且等不及抱怨老闆會說來不及就不要等,一個一個來照排隊,即使這樣還是一堆人跑去吃。最近聽說老闆身體微恙,希望它能養好身體,不然老闆不做就吃不到這麼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