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味(忠誠店)
 
電話: (02)2873-7667  
              (02)2873-6995
住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52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00 ~ 22:00 
                      (每週一公休) 

完二子坪的星期天,又熱又餓只想吃上一碗涼涼的涼麵,一時間想不出要去哪吃,只好播電話詢問平常一同吃吃喝喝的好友wallter,由他提供消暑美食情報高麗味,的確是好建議,這麼熱天氣韓式食物的辣能夠刺激食慾,而加了冰湯汁的涼麵,也是消暑的好方法。

高麗味的生意很好,幸虧我們在半途中就先訂位了,五點半營業時間一到,店裡已經坐滿一半,等到我們開始吃已經客滿了。本來我們只是想吃它的涼麵,但忍不住隔壁桌的烤肉香味,另外加點銅盤烤肉,同時吃冷又吃熱倒是滿奇怪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涼麵是等到烤肉吃到一半才點的,目的是消除烤肉的油膩。

我們先點的乾、湯韓式拌涼麵還有石鍋拌飯,陸續送上來。

西生菜、牛腱肉、小黃瓜、蘿蔔片搭配彈性佳的喬麥麵,還有酸甜帶點微辣的醬料,讓乾韓式拌涼麵吃起來消暑清涼,另外湯汁式的光看冰凍過的湯汁就整個清爽起來,麵保持一定的彈性,湯汁略帶清淡,可是味道卻剛剛好,對於不想吃辣的人倒是不錯的選擇。



▲湯韓式拌涼麵



▲乾韓式拌涼麵..已經被我吃的亂七八糟

火燙的石鍋,吱吱響的烤出誘人香味的鍋巴,一一將石鍋內的飯和菜拌云,一口吃下,有說不出的爽快,甜的辣的口味刺激著食慾,讓我們一人一口搶著吃。



▲石鍋拌飯

另外加點的銅盤烤肉,在我們涼麵吃到一半就上來,我們選的是牛肉,銅盤內先放上一些簡單的配料像金針菇、豆腐、白菜、紅蘿蔔絲等,點火後再倒入高湯,最後放上淹過醬料的牛肉,牛肉遇熱肉汁沿著滾燙的黃色銅盤,滾落到高湯裡,原本略透明的高湯,漸漸變成咖啡色,味道也變濃了,很想大口喝著湯汁,但是銅盤的凹處太淺,只能用湯匙一瓢一瓢的喝著,有點不過癮的感覺,但這就是韓式的吃法,對於我們習慣喝大碗湯的人,還真是很不習慣。夾了一塊烤熟的牛肉,沾點店家的烤肉醬,果然醬汁是店家的生命阿,甜甜的醬汁對我們家實在太對味了,而且肉嫩不會太老,不小心讓我們又叫了盤來吃,選擇銅盤烤肉真是選的太對了。



▲左上、下銅盤烤肉右上沾醬右下小菜泡菜

我們也有點其他的配菜來吃,像辣炒魷魚、山東燒雞和海鮮煎餅。炒的辣辣的魷魚,微微麻著舌頭,卻仍然吃的出鱿魚的鮮甜,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要不是已經叫了涼麵,我還想另外加點一碗白飯來吃。冰涼的山東燒雞,味道重很適合炎熱的夏天來吃。而外酥內軟的海鮮煎餅,又是一道致命的吸引力,煎餅內夾著海鮮,再沾一下店家配的醬汁,真是好吃,來高麗味一定要點這道來嚐嚐。



▲左上海鮮煎餅被我吃剩一塊才記得拍照左下山東燒雞
    右上辣炒魷魚右下小菜海帶

最後所有的東西都一掃而空,而我們的肚子也像個小山般〝雄壯〞,炎熱的夏天沒想到我們還能吃那麼多的東西,要歸功於高麗味好吃阿,看來沒多久我們一家還是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