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班,已經很久沒吃生魚片的艾葛絲,
實在忍不住嘴饞,拉著小胖一下班就去吃日本料理。
一直不知道要去哪家吃,才想起前一陣子在逛相機街時,
發現的小巷子的日本料理店。



這家添財日本料理打著已經經營40多年的招牌,
分別在武昌街和開封街有店面。
其中武昌街是總店隱藏在城隍廟旁的小巷子。



說實在的它口味並不是很精緻式的日式料理,
而是改良過後的台式日料理。
混合著一些老一輩﹝註一﹞的口味,
所以很吸引老先生老太太來光顧。



我並不是很會點菜,只點了一些我和小胖愛吃的菜色。
首先先點一些觀東煮墊墊肚子,這裡的觀東煮很入味,
煮汁的味道都有進去,就是稍微鹹下酒倒是滿適合的。



接著就是剛炒好的牛蒡炒牛肉,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牛旁口感脆脆的搭配牛肉剛剛好,一整盤都被我吃完了。



再來是鮭魚刺身,就是生魚片啦...
這樣出菜的順序有點怪熱炒後面接生食。
不過它的生魚片滿特別的,鮭魚片還捲著洋蔥,
吃起來和一般的生魚片不一樣。沒想到洋蔥和鮭魚還滿搭的。



接著是蛋包飯,不是日式的歐姆蛋喔。
它是一張大蛋皮把炒好的蕃茄醬肉絲洋蔥炒飯包在裡面,
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我喜歡吃烤魚,所以少不了點一道烤香魚來吃吃。
可惜烤香魚裡面沒有烤的很熟有些地方還紅紅的,
吃起來有點讓人怕怕的。



最後餐廳再附上一碗綠豆+薏仁的甜湯作為結束。



整體來說添財有別一般傳統日式料理的清淡,
口味稍微重了點。
如果不習慣日式清淡口味倒是能嘗試這家重口味的小店。

﹝註一﹞據艾葛絲媽說以前的日式料理店都是這種口味

添財日本料理
本店: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6巷6號
電話:(02)2371-2873
                   2361-5119
開封店:台北市開封街一段38號
電話:(02)2361-2985-7
網址:WWW.168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