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姑娘也長大到自我意識超級抬頭的一天,我一直以為這都要到國小才會出現的,沒想到才三歲甜甜就變得很難搞又很有自己的主見。就拿衣服這件事來說,她有幾大堅持和癖好,衣服一定要自己挑,包刮綁頭髮的飾品,而且還一定要粉紅系列加洋裝系或裙子系,總之就是不穿褲子,馬靴和有跟的小涼鞋她最愛,布鞋也要選流行款的,為娘也不是很愛漂亮阿,總是布鞋牛仔褲不然就是運動涼鞋,這這這到底像誰阿~~~(難道是隔代遺傳,愛花錢又愛漂亮的外婆)。

另一個就是影音,以前我的同事說那什麼三輪車跑得快這種兒歌,這年代的小孩是不會聽的,她[們都聽流行樂,我本來還不信,現在則不得不信,
是的我們家甜甜已經從巧虎進化,現在都指定聽國境之南(海角七號是她的最愛)、心的方向、你是我的花朵、i can fiy等一些流行歌曲,這都是偶然被他聽到一次,或是從手機鈴聲聽到後,就被指定要放在車上聽的御用歌曲,我實在一則喜一則憂,喜是終於不用在車上放巧虎,憂則是這些東西對她好嗎?我也想給她單純的環境,但是這是個資訊發達的時代,我們不可能在家都拔電視拔網路,很難防範,就像電視我們只能陪她們一起看,以輔導的角色幫忙,不可能完全杜絕。

不過我有跟爸比說,還是盡量讓她們不要看太多,畢竟電視對眼睛很傷,久了很容易近視,我想以遺傳基因她們以後大概也很難逃脫近視的摧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